2006年12月21日星期四

Day 2 27/10/2006 FRI 晴/天陰密雲 (1)

原定行程:
07:30~08:29 JRバス東北 みずうみ2号 青森>ロープウェイ駅前
09:39~10:48 JRバス東北 みずうみ4号 ロープウェイ駅前>石ケ戸
17:15~17:35 JRバス東北 おいらせ5号 子ノ口>十和田湖(休屋)

實際行程:
07:30~09:38 JRバス東北 みずうみ2号 青森>石ケ戸
16:05~16:25  JRバス東北 みずうみ10号 子の口>十和田湖(休屋)

今早06:00便起床梳洗,07:00 check out,過對面馬路的Family Mart買三文治及飲品做早餐。
到達JR巴士站時,發覺已有好多人在排隊,隨即排到龍尾,之後陸續又有不少人到達,看來一部巴士應該也接載不了所有遊客。幸好後來有安排多一巴士來接載遊客,但似乎目的地不是十和田湖,所以大部份遊客還是上了原本那一部,結果部份乘客要坐在走道上的加位上。(排隊人士中竟有昨天同機來的、在旅客服務中心遇過的、更有同車抵達青森的及同一餐館用晚膳的各方人士,真的難以想像。)

07:30巴士準時開出,我們亦開始享用我們的早餐,三文治比香港的便利店買到的美味得多。不久,巴士離開市區向著山上進發,初時是四周還是綠色的,後來便成了黃黃橙橙的,可惜大部份都開始落葉了。

大約08:15左右到達萱野茶屋,巴士會在這裏停留幾分鐘給遊客下車休息。可惜時間太早,店舖仍未營業,未能一嘗可以令人長壽的茶。



巴士又再繼續行駛,不久來到 八甲 山纜車站,四周景色正如之前所想,已經全部落葉。因為之前一路的景色都不太吸引,所以我們決定不下車,直接前往石ケ戸。到達蔦溫泉,巴士會停留幾分鐘,所有乘客都趁機下車拍照留念,雖然明天也會來,我們也不執輸的下車拍幾幅。




到達石ケ戸,先到休憩所將行李托運至子の口,每件400yen,最後取回行李的時間為16:00,所以我們必須在此之前完成整個奥入瀬渓流散策並抵達子の口,幸好我們比預定早了一班車抵達,否則便麻煩了。
10:10開始起行,初時天色好好,藍的天,白的雲,遊步道上的遊人亦不少。四周的景色好美,溪流時而平坦,時而湍急,令人目不暇給。跟京都的紅葉相比,又是另一番景像。可惜起行不久,太陽伯伯忽然害羞起來,不時躲起來,想拍張靚靚照片也變得困難,令人氣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