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星期三

Day 4 29/10/2006 SUN 晴

原定行程:
0844~1119 JR奥羽線/五能線 快速リゾートしらかみ2 弘前>十二湖
1125~1140 弘南バス 十二湖線 十二湖>青池
1415~1500 弘南バス 十二湖線 青池>不老不死温泉
實際行程:
0930~1150 JR奥羽線/五能線 快速リゾートしらかみ2 弘前>十二湖
1200~1215 乘的士前往十二湖,與另一對日本男女分攤車費
1415~1500 弘南バス 十二湖線 青池>不老不死温泉

今天早晨似乎下了場大雨,起床時已經天色放晴,希望又是美好的一天。約07:45 check out,瞬間來到火車站,上2樓的Doutor Café吃早餐,選了美味的熱狗。



08:30入閘,準備乘搭08:44的青池号前往十二湖。上了車,找到訂好的座位後,又再下車拍拍照,08:40坐定定準備出發。誰知等了好久,直至09:00仍未見列車出發,是為什麼呢??之後曾經廣播1次,也不知說了什麼,只知道其他人都處之泰然,乖乖安坐座位中,沒有任何表示,更沒有人鼓譟,也只好跟他們一起乖乖等待吧!其實心裏非常焦急,因為到十二湖站後,我們只有7分鐘時間轉車,遲了便要等個多小時後才有另一班。



09:30,遲了大半個小時,列車終於開出了。朋友安慰說:日本交通這麼準時,遲了的時間會追回來也未定。可能嗎?幸好沿途的風景好靚,看看,拍拍照,壞心情好快便平伏了。



不知何時何地天色又再開始變灰變暗,好心情又再變壞。這時,耳畔聽到悅耳的音樂聲傳來,似乎是有名的津輕三味線演奏。初時還以為是列車廣播,後來發現有好幾個人改坐到我們這個車廂,好奇之下才發現原來有一男一女就在我們的車廂前頭現場表演。事後看了五能線的介紹刋物,才得知這班列車這列車廂由五所川原駅到鰺沢駅會有津輕三味線表演。



11:50終於到十二湖駅,這個站好小,室內空間充斥著剛下車的遊客。向站內的女職員查詢巴士是否已開出,答案是正確的。下一班巴士要等到13:15,那不是只能停留十二湖約1小時,這樣夠嗎?與朋友相量是先吃午餐,還是乘的士前往好呢?但乘的士的話,又不知路途遠不遠,車錢貴不貴。正當我詢問職員何處有餐館的當時,有一位日本女士問我朋友有沒有興趣一齊搭的士,share車費,朋友連忙叫我一起相量。與她確定車程大約15分鐘,車費約2~3000yen。唔,3000yen四人分,價錢不貴,好吧!
不到1分鐘,的士來了,原來這對日本男女一下車已經找職員幫忙call的士。約15分鐘已經到達十二湖挑戰館,車費2150yen,我們只需付1000yen,只比巴士車費貴些少。
下車後,先將行李寄存在挑戰館內,每件100yen,好抵。原想存放在外面的locker的,可是只有小的。正想離開的時候,一位職員嬸嬸問我們要搭那一班巴士離開(她是說日文的,同車的女士給我們翻譯),然後拿出簡單地圖,因應我們的時間主動推介了1條合適的路線給我們,跟我原先的打算差不多。
由挑戰館出發,經過鶏頭場の池,再走不久,便可到達青池。不知是受天氣影响還是我們來得不是時候,青池不但不藍,而且池面滿佈落葉,一點也不吸引,要說它似九寨溝實在有點言過其實。(註:後來在挑戰館有看到青池的相片,似乎要在6~7月前來才可看到藍色的青池。)






繼續向前行可到達原生林,反而這兒有點小驚喜,我跟朋友都好喜歡在林中散步的感覺,而且天色開始沒有先前的陰暗。路過沸壺の池,到達十二湖庵,發現正對面的落口の池景色更美,在這兒拍了好些照片。



















13:30起程回挑戰館,在館內巡了一圈,買了飯糰跟和菓子做午餐,其中一位年青女職員還很熱心的主動幫我和朋友倆拍照留念,又問我們從何而來,知道我們從香港來的,隨即擺出一副打功夫的模樣,so cute



午餐途中,天色開始轉晴。不過,還是選擇在館內逛逛,看看別人拍的照片,買些手信。約14:00,跟職員取回行李,然後到館外的巴士站等車,原來有兩班車一前一後的到來,是到不同的地方的,幸好有問清楚才上車。
15:00到達不老ふ死温泉,下車付款時問司機是否持有welcome carddiscount,他研究了一會兒,結果他耍手兼擰頭,算啦,就付正價吧。走入酒店,接待處不大,但職員幾主動,見我跟他們說英語,連忙找他們酒店唯一懂英語的女職員出來接待我們(註:後來發現餐廳內也有一年青女侍懂英語)。該女職員先召來一男職員幫我們將行李拿去我們的房間,然後她慢慢跟我們介紹酒店內的各項設施,還告訴我們最近幾乎每天都有從香港來的客人入住。最後,她帶我們到房間內講解房間的設備,臨走前我找她幫忙代訂明天前往青荷溫泉的送迎巴士,她欣然答允,非常helpful






從房間窗戶可看到這樣的海景






從旅館走廊可看到海邊的露天溫泉



16:00,準備物品前往海邊的露天溫泉浸溫泉及看日落,先前已經在櫃台留意到今天的日落時間是16:44。到達時,發覺已有不少人到了,怕20人不止,差不多半個池擠滿了人,另外半個池沒有人是因為那裏看不到日落。下水後,發現水不夠熱,而且海邊的風好大,要小心翼翼的,別在旅程開始不久便病倒了。






看完日落,天色還光亮,我們決定轉戰室內,這裏水溫熱得多了,在展望風呂浸都好舒服,決定明天清早也到這兒浸。浸了一會兒便回房間休息。
19:00前往指定的餐廳用餐,在座的客人不多,可能其他人是安排在其他餐廳用膳吧。晚膳份量都好豐富,味道大部份都頗對胃口,除了螺肉是苦的,真奇怪!餐後,便回房間休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