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星期日

Day 3 28/10/2006 SAT 晴/多雲有雨

原定行程:
0810~0816 JRバス東北 おいらせ2号 十和田湖(休屋)>瞰湖台
0837~0948 JRバス東北 みずうみ3号 瞰湖台>蔦温泉
1154~1305 JRバス東北 みずうみ6号 蔦温泉>十和田湖(休屋)
1530~1825 JRバス東北 みずうみ11号 十和田湖(休屋)>青森
1848~1931 JR奥羽線 普通 青森>弘前
實際行程:
0830~0948 JRバス東北 みずうみ3号 十和田湖(休屋)>蔦温泉
1154~1305 JRバス東北 みずうみ6号 蔦温泉>十和田湖(休屋)
1530~1832 JRバス東北 みずうみ11号 十和田湖(休屋)>青森
1848~1931 JR奥羽線 普通 青森>弘前

今早起床梳洗過後,約07:00下樓吃旅館供應的簡單日式早餐。餐後出外逛了一會兒,見到天色不錯,藍的天,白的雲,可是太陽伯伯去那兒了?



08:00回旅館check-out,將行李寄存在旅館,然後開始今天的行程。左腳踝有點痛,不知是否昨天疲勞過度的原故。
到巴士站乘搭08:30的巴士前往蔦溫泉,沿途風景不錯,個多小時後便抵達蔦溫泉。確定了回程的巴士時間後,便起步前往蔦沼。見到有年輕媽媽抱著小孩前來遊覽,心裡非常佩服。
走了十來分鐘,終於到達蔦沼,雖然紅葉散落了差不多一半,但景色依然美麗,想像得到紅葉見傾時會是何等的美。好可惜天色變得灰灰白白的,而且風大,吹皺了池水,未能拍到美美的倒影,想來在此擺下腳架等待的拍友們應該是要等待太陽出來或風靜的時刻吧。






因為時間關係,不能停留太久,只好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繼續行程。原定是用兩
小時走畢蔦之六沼的,但現在半小時已經過去了,有點擔心不能行畢全程。







前往鏡沼的步行道開始向山上進發,加上腳踝仍然有點痛,對我來說著實有點吃力。行了幾分鐘,感覺有雨點滴在手上,抬頭一看,不得了,天色何時變得這麼灰暗?連忙從背包取出便利雨衣穿上。剛穿好雨衣,雨就下來了,而且頗密。現在怎麼辦呢?已經10:30了,只走了這麼一小段路,如何趕及乘11:54的巴士回十和田湖呢?朋友說不如回蔦沼再算,也只能這樣了。
往回走時,見仍不少人繼續上山,真的佩服他們的毅力。途中更見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婦,男的拿著相機,女的幫忙拿腳架,一起向前走,看了有點羨慕。回到蔦沼,雨愈下愈大,之前的拍友全都不見了。沒有辦法之下,只好返回巴士站,看看會不會有班早點的巴士回十和田吧。
回到巴士站,已是10:50,還以為可以搭11:15的巴士,誰知看清楚才知道這班巴士是要在13/11~30/11期間行走的。唉,還有差不多1小時,又沒有避雨的地方,唯有早點吃午飯好了,不知是否老天爺怕我們沒有時間吃飯,故意製造機會讓我們現在吃呢?
走入蔦溫泉旅館的食事處,選了兩個十和田牛燒肉定食,每份1575yen,味道不錯,牛肉好“腍”,只是味道略甜。吃完飯後,雨終於停了,太陽時隱時現。隨即買單,爭取時間到外面拍一下照。













11:54乘巴士回十和田湖,悠閒的沿湖畔散步至乙女像,可是這會兒實在不好拍照。太陽現的時候太猛烈,隱的時候又太灰暗。朋友說,我“眼攝”好了。





















走走停停的,回到旅館剛好下午3點,取回寄存的行李後,便往巴士站走去。到達巴士站時,已經有3數名旅客在排隊等候了,連隨加入隊尾。等車時,偷空到對面買了兩個雪糕吃,好味道。
3小時的車程就在我們倆半睡半醒之中過去了,回到青森火車站已是18:32。隨即乘搭18:48的火車到弘前。準時到達後,先到Green Window預訂餘下行程的指定席,可能時間已晚,整個Green Window只有我們倆。
順利訂位完成後,拿出預先列印好的地圖,找我們下榻的酒店去。雖然天色已黑,但有地圖在手,不一會兒便找到了。酒店好新淨,房間不大,但已非常滿意。放下行李後,到附近之前已相中的蘭華亭吃拉麵當
晚餐,兩個拉麵加小吃,盛惠
2110yen,味道ok










飯後就在附近逛逛,除了一間機舖外,其他店舖都已關門了,周圍水淨河飛,連便利店也找不到一間,反而找到了幾間在網上search到的食店,原先還以為跟酒店有一段距離,都是地圖不夠清晰所致。既然沒有什麼,只有回酒店洗澡休息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