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

Day 2 26/09/2007 清晨下雨,後轉天晴

0600~0700  酒店1樓餐廳享用早餐

0721~0941  札幌 > JRオホーツク 1 > 上川

0950~1020  上川 > 道北バス > 層雲峡

宿   ホテル大雪 Hotel Taisetsu(和室,部屋食 15750yen;另加入湯稅 150yen

早餐  Hotel included

午餐  層雲峽溫泉街 登山軒

晚餐  Hotel included

 

05:30起床梳洗,收拾行李,06:101樓吃buffet式早餐。(30/09前,1樓餐廳的早餐由06:00開始;01/10開始,則改為06:30

 




 

07:00 check-out,拖著行李前往火車站乘火車前往上川駅,才上到月台,列車剛好到達,車廂頗舊,找不到可放行李的地方,又恐防阻礙其他乘客,惟有將團友的細喼放上行李架,幸好不太重,還可以舉得起,然後將我的大喼放在團友腳前,但地方淺窄,所以坐得非常辛苦。

 

火車準時開出,不久,團友開始昏昏欲睡,她有個習慣,就是無論坐車、坐船,都好快就入睡,所以我是儘量不會安排那些只在車內觀光的行程的。後來連我也不敵睡魔的急召了。

 

09:41到達上川駅,一個小站。出了站,右手邊就是巴士站,前往層雲峽的巴士已經停在這兒,司機不在,但已經有不少乘客就座,不落人後,我們也提著行李上車。未幾,巴士司機上車了,不到片刻便開車了,車上大約有大半車乘客,但似乎只有我們是外地人。

 

大約半小時車程後,巴士抵達層雲峽巴士站,下車隨即感到涼意,溫度明顯的比札幌低。隨意看看四周,山頭都還是綠油油的一片,偶爾看到一丁點的紅。不是說黑岳已經全開,五合目就7分開的嗎?紅葉在那兒啊?

 

拉著行李到ホテル大雪,原來都幾遠,而且是斜路,走得頗辛苦。真是的,收費這麼貴,也不接送住客來往巴士站!越行越大風,連忙從行李喼外格取出風褸穿上。終於到達酒店,感覺被騙了,走路絕對不只3~5min,下雪天來的時候一定要搭他們的shuttle,否則怎麼走到這兒!

 

因為時間尚早,未能check-in,只是填了資料,放下行李寄存而已。因為我是經網站預訂,在核對資料時出了麻煩,幾乎以為該網站是「流」的,原來他們用了我估不到的名字(我登記做會員時入的英文名的日文譯音)來登記,而非我以為的漢字名稱。一番擾攘之後,終於可以出發前往我們今次旅程的第一個景點-紅葉谷。

 

據網上下載的資料,是要沿著酒店外的馬路走,走了不久就見到寫著紅葉谷的案內板,再往前走不久就是荒廢了的診療所遺址,在這兒聞到了一陣陣的硫磺味。轉右走入小路,看到了一抺橙和黃,應該是好先兆吧。

 

山路不難行,只是草木叢生,有點人跡罕至感覺。一路向前走都只有我們二人,這裏真會有紅葉美景可看嗎?走了差不多半小時,旁邊出現了一類似石澗的地方,而且周圍都是楓樹,可惜仍是綠油油一片的,連一抹黃也不到。不知道還要走多久才到終點,附近連一個指示牌也沒有,看來也沒有什麼看頭吧,跟朋友決定掉頭到溫泉街醫肚算了。

 

往回走了不久,朋友突然停了下來,並了一聲,我慌忙走上前,只來得及看到前方有一啡白色毛的生物一閃而過,連忙問朋友看到什麼,不是「熊出沒」吧!朋友說她也看不大清楚,只知道是長頸長腳的動物,可能見到我們倆個人類,受驚之下跑走了。返回散策路的入口,拍了張之前見到的那抺橙和黃,聊勝於無吧。

 




 

好藍既天呀,是好兆頭吧!







 

12:00走到溫泉街,逛了一會兒,揀了登山軒吃午餐,叫了兩碗野菜拉麵,850yen,麵身較幼,不算彈牙。吃完後,已經有好幾個人在等位了。

 

返回巴士站,準備搭shuttle前往銀泉台,出發前上網check過赤岳已經是全開了。誰知一看到站牌的通告,才知道原來shuttle bus只在14/0924/09之間行駛。不是吧,即時走入觀光詢問處查問,確定真的沒有了,現在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觀光的士,其中一條觀光路線包括了流星之滝、銀河之滝、大雪湖及銀泉台,行程個半小時,便已經接近10,000yen的天價了,完全out of budget,唯有忍痛放棄了,並決定將明天上五合目的行程抽起,改為現在前往。

 

13:20的纜車上到五合目,走上頂層觀景台欣賞四周景色。可惜的是除了黑岳頂及附近山頭有少許紅之後,大部份還是綠色的,有點氣餒,難道一開始便出師不利?

 










 

跟朋友懶洋洋的四處走走,竟然給我們逛到登山吊椅站,給朋友看到了,唉!就如預計的

 

咦,600yen一位,唔貴喎。不如上去七合目睇睇啦,近距離睇,清楚D喎。

妳自己上啦,我係呢度等妳好了。

咁點得呀,我地一齊嚟,梗係一齊上啦。

唔好啦,妳知我畏高

唔駛驚,雙人座椅嚟喎,我地一齊坐,我保護妳



好喇。

 

唉,最後還是敗陣了,唯有頂硬上,誰叫這兒連一塊紅葉也看不到呢。

 

坐好,兩手分別緊握扶手及椅背,初時沒有什麼,行駛得好定,不會左搖右擺的,可是到達最後那一段,一見下面舖了安全網便非常緊張,心裏想,為何這一段才舖安全網呢,難道 ……

 

最後,當然是安全到埗啦。在旁邊的觀景台逗留了一會兒,欣賞一下五合目的景色,可是越企越凍,又大風,實在有點受不了。(因為沒有預計上來七合目,所以只穿了長袖T恤及風褸,而當時的氣溫是攝氏4度。)再看看四周,發現站在這兒根本看不到黑岳頂的景色,便怱怱拍幾張照就準備下山了。

 














問題又來了,嘩,這樣下去會唔會有被拋出去的感覺呢?真的是膽戰心驚。朋友笑說:別怕,我給妳壯膽。吊椅離站的一刹那,好緊張,兩手用力緊握扶手及椅背。呀,還好,沒有心房亂跳,還受得了。直至下到平路那段,整個人也放鬆了,只是兩隻手掌幾乎被凍僵。

 

返回溫泉街後,到訪客中心逛逛,順道問了職員現時高原溫泉沼的狀況。他說,yellow OKorange OKred …… little。見天色仍然光亮,再逛逛溫泉街,才到觀光詢問處打探看看有沒有大locker,原來只有小的,但職員說可以將行李寄存在辦公室內。跟朋友說我們明天check-out之後,就將行李寄存在這裏吧,省得明天行完高原溫泉沼回來時還要走上酒店取行李。(到晚上才猛然醒起我們忘了問她明天的辦公時間,殘念。)

 

回到酒店取了房,並約定18:00在房內用餐。時間不多,腳好累,不太想去浸湯,寧可在房內休息。無聊之下,數一數這間客房有多少疊,咦,怎麼只有8疊,明明是訂了10疊的呀?算啦,懶得去計較,反正已經夠大間了。在窗邊望著對面綠油油的山頭,想像著它紅葉滿開的景色。

 







 

未到18:00,女侍將我們的晚餐送來了,看來頗豐富,飯後甜品是蜜瓜,不知是否夕張的呢?女侍好好人,見我拿著相機,主動說幫我們拍合照。除了那碟牛肉,沒有什麼牛肉味,入口又之外,其他食品的味道都唔錯,蜜瓜又甜,我們都幾滿意。(其實直至現在,我和朋友都未能確定我們吃的是否牛肉。)

 































 

吃罷晚餐,照女侍說的,打電話到服務台要求安排人來清理。誰知等了好久也未見人到,要再打一次才有人來,是這段時間太忙了嗎?才清理完不久,便有另一工作人員來幫我們鋪床,見他三兩下已經鋪好我倆的床,真是訓練有素。

 

工作人員一走,我倆立即到7樓的展望大浴場「大雪乃湯」去。浸完後,坐了一會兒按摩椅,便回房休息去,明天的高原温泉沼是重頭戲,不容有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