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Day 1 25/09/2007 陰,間中有陽光

1045~1555  香港 > JL736 > 成田空港

1835~2015  成田空港 > 新千歲空港

2112~2151  新千歲空港 > JRエアポート 211 > 札幌

宿   京王プラザホテル札幌 KEIO PLAZA HOTEL SAPPORO

早餐  香港機場

午餐  往東京的航班上

晚餐  回転寿司 根室花まる JRタワーステラプレイス店

 

因為安排這個旅程時已經得知這幾天的各航班都好full,所以與朋友約定早兩個半小時到達機場,以防萬一。約08:10便到達機場,見到JALcounter已經有四、五十人在排隊,隨即與朋友會合。幸好雖然人多,也只是花了30min左右便辦好登機手續,女職員還提醒我們到達東京後要自行取回行李到內陸線辦理登機手續。

 

因為不知道有關手提行李的新措施會否延誤過關時間,所以隨即過關,沒有遇著犯規的人,好快攪掂。之後,又係去100分食早餐,跟外面一般水準,可能更差。既然時間充裕,跟朋友先逛逛各商店,才施施然上機。坐定定後,發覺不見了朋友,明明是一齊上機的,過了好幾分鐘才見她出現,原來她遇到友好,也是到札幌去的。

 









JL736準時於10:45起機,吃過飛機餐,玩玩遊戲,好快便到達成田機場。約16:00下機,我們只用了45min左右便辦好入境手續、取回行李、及到同層的內陸線counter辦理登機手續。因為誤以為手信、免稅店等是在內陸航班那邊,誰知一直走到登機口都只見一間小到不能再小的舖頭仔,惟有在候機室呆坐了1小時。後來再次遇到朋友的友好,傾談之下,知道她們自組了十多個攝影愛好者,來個8天攝影自駕遊,只到層雲峽及釧路濕原,準備拍紅葉同雀仔。她們全部都裝備十足,有位更加拉著手提行李喼,內裏不是行李,而是攝影裝備。約18:20,大家相約好回來後一齊看相後,便開始排隊上機了。

 





 

上機後,與團友不期然談到她們,看來只是50有幾,卻已經退休多年。退休後,便四周遊歷,世界各地幾乎都去過了,越講越羨慕她們,齊齊決定要好好為未來的退休生活打算,興奮程度簡直好似明天就退休一樣。

 

滙豐無處不在,攝於成田機場


 

這班內陸機竟遲了25min才起機,卻可以準時到達札幌,真奇怪。幸好有準時到達,我們才能趕及Railway Information Desk關門前20min抵達,再用了10min左右買了43-day JR Hokkaido Pass,每人兩張,分別是26/0901/10開始啟用,兼且預訂了那6天的指定席。臨走才記起要買到札幌的車票,走時還未夠9點。

 

21:12的列車前往札幌,21:51到達。隨即到京王酒店check-in,原來拉著行李走都頗遠,決定下次來的話,選Central Royal好了。取了房,侍應為我們打開房門之後,我有點愕然,房內竟然有張按摩椅,看來是被upgrade了,可惜明天一大早便要出發了,沒有太多時間享用。

 







 

放下行李,來不及試坐按摩椅,便要出外找食了,決定到Stellar Place六樓的根室花丸吃壽司。因為時間已晚,店內只有幾個人,而且距離last order只剩十來分鐘。靠廣告單張上的圖片點了三文魚、帶子、北寄見、秋刀魚等壽司,還點了炸鷄,最後last orderencore了三文魚壽司,埋單只花了2150yen,前後只用了30min,快到連食物照都忘了拍。飯後當然是立即回酒店休息啦,因為明天要一大早起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