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Day 3 27/09/2007 多雲,天陰,晚間有雨

0800~0825  層雲峡バスセンター > shuttle bus > 大雪レイクサイト

0830~0855  大雪レイクサイト > shuttle bus > 高原温泉

1300~1325  高原温泉 > shuttle bus > 大雪レイクサイト

1335~1400  大雪レイクサイト > shuttle bus > 層雲峡バスセンター

1540~1610  層雲峡 > 道北バス > 上川

1748~2048  上川 > JR石北線 特急オホーツク 5 > 網走

宿    ホテルルートイン網走(Twin Room 10500yen

早餐   Hotel included

午餐   層雲峽溫泉街 Beer Grill Canyon

晚餐1  三文治、壽司

晚餐2  ホテルルートイン網走 食呑処『花亭』



清晨05:45起床梳洗,執拾行李,06:30帶著行李到大雪山莊的餐廳吃早餐,種類不多,味道平平。








07:30到大堂櫃台check-out及將行李寄存在酒店,多口問句職員酒店有沒有shuttle送我們到巴士站,他搖頭表示沒有,早知會是這個答案,只是不死心而已。



到達巴士站後,走入觀光詢問處看看,開始辦公時間為08:00,幸好沒有搏一搏。走回shuttle bus站牌等候,剛好巴士來到。



巴士準時08:00開出,車程約20min便到達大雪レイクサイト臨時駐車場,乘客必須在這兒下車,並轉往另一輛巴士前往高原温泉沼,一直以這兒就是大雪高原山荘,原來只是一個疑似公園的停車場。停車場上停了不少私家車,而且陸續有私家車抵達,應該都是來轉巴士前往高原温泉沼的。



08:30巴士開出,這時已經全車客滿了,車程約25min。差不多到站時,見到坐我們對面的日本夫婦正在套什麼東西到小腿上,看來是保護褲腳的,再看看他們背包外的登山杖,心裏隱隱有點不安。



下車後,發現這兒才是大雪高原山荘所在。旁邊有間木屋,是棕熊情報中心,跟隨下車人士走入情報中心,一入門已經見到十多人正在聽工作人員講解。反正我們聽不懂,便往裏面走,看看有沒有路線圖或地圖供應。這時另一工作人員上前來,指向枱面一A3 size的紙張,示意我們填寫個人資料,邊填邊看看今日有什麼人來,發現除了我們倆之外,都是日本人。



工作人員見我們是外來的,便拿著地圖用簡單英文詢問我們想到既目的地,我告訴他我們想到滝見沼一帶,他隨即說1 hour one way。很好,我預了在此停留4小時,就算走得慢,都應該有1小時可供我們拍照吧!(事後才知我們的想法太樂觀了。)他還提醒我們Here is a rare country,我們只是點頭回應,沒關係,在日本,可以供這麼多遊人遊覽的,沿路設施應該不會太差的,我這樣想。



怕沿途沒有洗手間,跟朋友先去洗手間辦辦私務,誰知剛走不了幾步,工作人員走出來向我們揮手,然後指著屋內,似乎示意我們由那兒走。我們向他指指不遠處的洗手間,他便點頭,然後返回屋內。



處理完私務,正準備走回屋內時,一老伯指向朋友所穿的鞋,然後又指向一木牌,只看懂兩個漢字「長靴」,看來他是對朋友所穿的鞋存有懷疑,我們只是回以微笑,便返回屋內。走入屋內,見到一團穿著登山裝的觀光團往側門走,我們自然是跟著去。



走了不到10分鐘,已經發覺不對勁,這條路真的好原始呀。朋友知道我走斜路不夠氣,前前後後又多遊人,怕我延誤了行程及阻礙其他人士前進,便幫我揹著相機袋,連埋她自己的,一個嬌小人兒便揹著兩個袋走完全程,看著她的鞋,真的有點觸目驚心,跟她說我自己背回相機袋好了,她就回說她可以的,要我小心走好就成了。如果沒有她,我想我必定放棄了。



除了剛開始的時候有些舖得較好的木板路之外,其他路段不是佈滿石頭的山路,就是靠木條圍出來的梯級,又或是泥濘地、爛泥地。而那些所謂梯級,不知是否因為之前幾天都是下雨天的關係,現在不是變成爛泥,就是變成小水洼。這時終於明白為什麼遇到的日本人都是全副武裝的(登山鞋、登山杖、圍小腿的防水套等等),更加明白為什麼他們都是帶著驚訝、甚至乎是不可置信的目光看著朋友所穿著的鞋。











走了不久,我們便被同時出發的觀光團拋離了,接下來再被後來追上的兩三團人爬頭。走至半途,遇著一段陡窄的梯級,幸好靠背後的日本太太借給我一支登山杖才能安然走過。最後,我們用了接近兩小時才到達目的地,這時有點慶幸出發前兩天買了對防水登山鞋,走在泥濘地上也沒有跣腳,站得隱,走得也隱健,實在不想再增加朋友的負擔了。亦幸好朋友沒有投訴,因為事前沒有想過會走這樣的路,好彩她有行山經驗,曉得怎樣走才是安全的。



首先到達的是「バショウ沼」,好靚,可惜沒有陽光。



























接著是「滝見沼」,嘩,眼前一亮!


























再過便是「緑沼」,是唯一可以給人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因為怕回程時間不夠,我們唯有放棄了「土俵沼」,總共停留了半小時,就要打道回府了。不過,我相信如果是天朗氣清的話,我們會寧願打亂後段的計劃,也要留在這兒拍過夠的。



有了先前的經驗,回程走得較為順暢。走了差不多一半路程時,天氣開始灰暗,朋友擔心會下雨,到時山路會更加濕滑難行,我倆唯有加快腳;不過,大家都有點累,因此間中會有跣腳的驚險情況發生,幸好最後都安然走畢全程。














差不多回到情報中心時,有一小水溪出現,旁邊有一木牌,並掛有刷子,應該是給登山人士清潔所穿著的鞋用的。免強洗刷一下子,看見褲腳濕了,沾了泥濘,看起來不是太糟糕,晚上才知大件事。



各位,請留意我朋友所穿著的鞋,如果你當時在場,會唔會跟當地人一樣,佈以異樣的目光呢?











好險,回到情報中心已經12:50,怱怱寫下自己的抵達時間,再走一趟洗手間辦理私務,便要上巴士回層雲峽了。再次回到大雪レイクサイト臨時駐車場,下車時才發現不知何時開始下著毛毛細雨,又吹著大風,大家都有點冷,幸好這個時候司機哥哥邀請大家到帳篷下休息,等待回層雲峽的巴士到來。



終於乘13:35的巴士回到層雲峽,拖著疲累的雙腳走到溫泉街吃午餐。今天選了Beer Grilled Canyon吃午餐,我倆都是挑了雞肉咖喱飯,每客880yen,味道不錯,雞肉還有少許雞味呢。咖喱湯汁很多,不知是否札幌名物「湯咖喱」呢?








太累了,連食物照也忘了拍。



吃完飯,坐著休息至15:00才結帳離開。慢慢走回酒店取回今早寄存的行李,再返回巴士站,剛抵達便見到巴士正好入站。巴士停好後,司機下車休息,其他人就自行魚貫上車,我們當然跟著上車啦。



巴士準時於15:40開車,聽到車尾傳來談話聲,似乎有至少4批香港人在車上。經過半小時左右的車程,終於返抵上川駅,大部份人都在這兒下車,小小的候車室頓時擠滿了人。



因為站內沒有locker,辦事處又快要休息了,唯有留下朋友在候車室看顧行李,我獨自一人到外面找找看有沒有地方可寄存行李,原來是沒有的。返回火車站,發覺大部份人都走了,應該是搭火車回札幌的,辦事處也休息了,現場只剩下我們倆及另一對香港男女,他們跟我們一樣是等17:48往網走的火車的。



差不多17:00,為防太晚到達網走會找不到地方吃晚餐,我倆決定由朋友留在候車室照看行李,我就到兩條街外的超市買點食物充飢。



17:48火車到了,怱怱吃過三文治及壽司後,正想休息之際,看到服務員小姐拿著一籃東西走過,原來是北海道農場製的牛奶雪糕,買了兩杯,合共540yen。嗯,好香濃的奶味。



睡睡醒醒的渡過了3個小時,一走出火車站,便看到Route Inn就在對面馬路,真是方便至極。接待處在2樓,好細小,旁邊是食事處,明天就是在這兒吃早餐。朋友襯我辦理check-in手續時,走入食事處八卦一下,發現有客人正在吃晚餐,原來這處會在晚餐時段營業的。



取了房並放下行李後,跟朋友決定下樓到食事處吃個熱食,這兒的價錢不貴,朋友要了碗山菜烏冬,480yen;我就要了碗豚肉豆腐飯,630yen。烏冬幾彈牙,豆腐好滑,味道唔錯,只是略兼飯過濕了。

















飯後,用大堂的公用電腦checke-mail,終於收到美瑛民宿send來的reserved ID。回房後,換下牛仔褲時才發現乾了的褲腳漿滿了泥濘,慘不忍睹,結果花了好一會兒的洗刷功夫,才勉強洗乾淨褲腳。朋友比較幸運,今天穿的是防水褲,只需用濕毛巾抺乾淨便可。

5 則留言:

  1. 呢個湖真係好靓啊...
    [版主回覆09/18/2008 13:47:00]雖然走得有點辛苦, 但的而且確是很美.

    回覆刪除
  2. 由上川去網走係咪淨係可以搭JR ?有無巴士去得到..因為JR 好貴啊...
    [版主回覆09/19/2008 00:56:00]應該冇.

    回覆刪除
  3. 那處可找以上行程班次?(真的要花4小時?)e.g.大雪レイクサイト~轉車前往高原温泉沼? 見你選擇滝見沼一帶,有否map(我上web找不到)? 是回頭路嗎?
    [版主回覆04/14/2013 23:38:02]如果在沒有shuttle bus的時間前往, 我估計一是自駕遊, 一是包的士前往.
    [版主回覆04/14/2013 23:29:38]唔好意思, 依家先睇到的的留言.
    預留4小時比較隱健吧.. 我在香港港沒有運動的習慣, 所以行得比較慢, 比不少行山友超越了, 他們大多是退休人士, 年紀比我大.
    大雪レイクサイト至高原温泉沼的shuttle bus, 只在紅葉期運行, 因為那段時間會實施交通管制.
    http://www.town.kamikawa.hokkaido.jp/web3/PD_Cont.nsf/0/3CB621853B40DF2D49257A54008399BA?OpenDocument

    回覆刪除
  4. 另外,住Country Inn Milky House,見可去早上行程及神仙沼半天遊,請問多少$$?
    你个bolg detail及經驗對我很有用,先謝謝!
    [版主回覆04/15/2013 00:09:25]好似係2000yen一位, 包接送及午餐.
    詳細情形可電郵給民宿主人查詢, 可以英文溝通.

    回覆刪除
  5. 原來富田一帶秋季也可欣賞咁靚花田,又可以勁影了
    [版主回覆04/14/2013 23:45:01]別期望過高, 跟夏季不能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