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Day 2 (Part 1) 13 Dec 2010 MON 初時天晴後轉多雲

9點起床梳洗,再上網找找看中山站附近的café,想吃個豐富早餐,記得出發前有看過,但忘了抄在那兒了,誰知今天的網絡不知怎麼了,攪了很久仍然連不到線,明明訊號很強的。時間已經10點多了,只好放棄,改到附近的丹堤咖啡吃算了。



notebook寄存在櫃台,走到丹堤,選了美式豪華早餐,NT$145,加NT$35jumbo size皇家奶茶。多士及水波蛋都好好吃,加了香草的薯仔也不錯,唯獨是雞排太細件了,味道也麻麻。奶茶是一慣台式奶茶的模樣,茶味好淡,他們奶茶是用林鳳營鮮奶弄的,不知林鳳營鮮奶是不是好出名的呢?








吃完早餐,搭捷運到圓山站,未下車已經見到花博會場,似乎人很多。幸好排隊買票的人不多,很快買了張3日票,NT$600





嘩,竟然有人帶著如此寵物一起來遊花博!






入了場,真的好多人,幸好現在是午飯時間,人群大多聚集在美食區。美食區旁已有不少美麗的花卉,而且有關當局都設置了很多飲水機供遊人使用,冷熱水均備。




趁著仍然陽光普照,趕緊先遊圓山公園區拍照,最後才排隊遊那些室內場館,因為天氣預報明後兩天皆是多雲有雨。圓山公園區佔地20.8公頃,我先後參觀了地景花海、精緻花卉區及造型花牆區。







 

造型花牆區







噴霧式灑水系統
























不停拍了個多小時,圓山公園區已經拍得差不多,坐下休息一會,喝點水,又再向另一園區進發。橫過天橋便是美術園區,先逛佔地最廣的寰宇庭園展區,想不到這兒真的是估不到的精彩,這兒拍拍,那兒照照,不知不覺已經日落西山了。





1 則留言:

  1. 我今次中北台灣9天遊都有去一個花卉展,唔洗入場費,當然就無咁大型啦!
    [1733回覆01/24/2012 22:46:25]嗰度寫2011南投花卉喜年華,我唔知佢係唔係年年攪喎?梅花唔係呢個主場地睇到架。
    [版主回覆01/24/2012 22:41:58]你去嗰個花卉嘉年華唔知係咪年年攪既呢, 花展加梅花都幾吸引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