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Day 1 (Part 2) 12 Dec 2010 SUN 天晴,有煙霞,最高29℃

今次首5晚入住的是606號房,房間不大,一人剛好。但房間整潔乾淨,只是不知為何每次打開房門的一刹那都聞到少許「口翕」味,入到房內又沒有了。另外,房間雖然有窗,但因為緊貼著隔鄰大廈,一整天都要拉上窗簾,跟沒有沒分別,這是唯一缺點。




















拍完房間,便將今天的照片過到notebook內做備份。然後上網check電郵,收到朋友的來郵,她特意問候我今天過得如何,是否習慣一人獨遊,真窩心!



好快又hea了兩小時,決定到信義區逛誠品旗艦店,逛了個多小時仍未有收穫,開始有點肚餓,便乘捷運到台電大樓的師大夜市去找吃的。看了不少網友的遊記,師大夜市是我較有興趣前往的夜市。



不知是否禮拜六的關係,夜市內人擠人的。跟著人潮走,先找到「燈籠鹵味」,看了看,決定先買其他食物,最後才回來這兒買,免得買太多吃不完。




不久後,終於找著「許記生煎包」,付錢買了一份最小的,5個生煎包NT$30,然後得到一張號碼牌,我的號碼是193,現在才輪到130,噢!看來有得等了。趁這段時間,走到剛才看到的「雞房重地」買了鹽水雞半隻及3串小吃,包括雞胗、雞生腸和小黃瓜,合共才NT$150。等店員處理好我的鹽水雞後,又返回許記繼續等,只見員工們不停的放油、排好生煎包、加水、加蓋、等、收飛、分生煎包,然後週而復始的重複。前後等了差不多30min,終於拿到我的份了,第一時間吃了一隻,好好味,皮脆,內裏充滿湯汁。









往回走時經過龍泉居,見鳳梨汁做特價,大杯才NT$30,買了一大杯。買完果汁,邊行邊吃生煎包,免得回酒店凍了不好吃,可惜湯汁已經開始凝固了,食味大減,感覺調味很重手。回到燈籠鹵味,選了幾樣有興趣的食材,計有豆皮、豬耳、豬大腸、蘚菇及金菇菜,合共NT$130。以為自己拿得不多,結果煮起有大堆,見到那個膠袋子真的嚇了一跳。拿著食物,跳上小黃回酒店去。






返回酒店,打開鹽水雞及鹵味的袋子,原來還是買得太多了,鹵味只能吃掉一半,太浪費了。鹽水雞走了蒜及辣,但給店員下了很多薑絲,好像不用錢買的一樣。雞皮很脆,而且完安不肥,真的很好吃,反而雞肉有些部位有點韌。雞胗及小黃瓜都很好味,雞生腸的口感有點怪怪的,我不喜歡。吃了濃味的鹽水雞,再吃鹵味,就覺得味道有點淡了,但食材都很新鮮,不錯吃。最差的竟是鳳梨汁,味道超淡,肯定是加了太多水的結果,幸好回來前有到旁邊的
FamilyMart買定可樂。












食飽飽,休息一會,上上網,洗完澡上床睡覺已是點半鐘了。




3 則留言:

  1. 聖誕及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12/28/2011 00:13:43]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覺我飯店唔用地毯會乾淨D同埋無咁易有味。
    [1733回覆01/24/2012 22:28:59]我覺得唔係,係要常清潔而已。
    [版主回覆01/24/2012 22:14:19]唔知係咪因為台灣比較潮濕呢?

    回覆刪除
  3. 嘩!咁夜先至瞓?
    [版主回覆01/24/2012 22:13:26]係呀, 因為攪極都上唔到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