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2014-04 生日過大海 (Part 1)

今年給自己安排了過大海慶祝生日,住到了好幾年前已經心儀的望廈賓館。

話說,生日前幾天,忽然福至心靈,上望廈賓館網站逛逛,居然給我發現生日那天還有空房,連忙給它預訂了,標準客房平日只需700元。由於賓館是澳門政府屬下的培訓酒店,所以附加服務收費及政府稅項全免。訂了酒店,順道了搜尋了教學餐廳的資料,考慮在那吃生日大餐。

生日當天,吃了早餐,大約12:00到達信德中心,買了13:15的船票。入閘後,發現快要開出的12:30班次仍然未滿,隨即補票上船。

到達澳門,先到旅遊服務中心查詢如何前往KAFKA。然後根據指示,到碼頭外乘搭28A巴士,前往氹仔的南新花園。可惜車上的電子顯示屏後期顯示出錯,結果遲了一個站下車,問了好幾個途人不果,最終下午3點多才找到這兒。餐廳位置較偏僻,但客人居然不少。

店子不大,播放著輕音樂,座位不算多,坐得也舒適,可惜後來旁邊坐了幾個不知是小學生還是初中生,有點吵,影響了氣氛。







小店堅持要將每一樣做好,所以款式不多,價錢亦不便宜。








午餐時間已過,肚子有點餓,先選了海鮮意大利麵($70)及凍朱古力($36),如果不夠,才選甜點。其實此店的名物應該是它的蛋糕。

意粉剛煮好,好熱,彈牙,茄汁味濃帶微酸,是我喜歡的味道;海鮮有青口、蝦、魷魚及蜆,廚師有先煎過再煮,所以香口,可惜過熟了。凍朱古力則不過不失。

吃完意粉,有點意猶未盡,再到櫃枱點了一件開羅時光($38)。下面節錄自KAFKA Facebook。

誰 說 簡 單 不 用 追 求 ?
我 們 用 了 很 長 的 時 間,
混 配 來 自 不 同 莊 園 的 法 國 Valrhona 朱 古 力、
滲 進 原 產 於 衣 素 比 亞 的 咖 啡、
調 和 味 覺 層 次 相 近 的 榛 子,
只 為 完 成 一 道 最 簡 單 的 朱 古 力 甜 點。
如 同 尼 羅 河 之 於 埃 及,
只 需 淺 嚐,定 必 迷 上。




Mousse好軟,不甜,吃完感覺完全是零負擔。

原先想吃完KAFKA,再到喜蓮咖啡吃它的名物「雞扒包」,可惜這一餐吃太晚,下次應該先前往喜蓮吃雞扒包,再來KAFKA吃蛋糕。

最後乘巴士官也街下車,發現大利來豬扒包原址在拆卸裝修,新店開在路氹歷史館旁邊。在地堡街逛了逛,遊客不多,很舒服。

時間不早了,是時候去check-in。



KAFKA
https://www.facebook.com/kafkasweets
http://kafkasweets.com/
氹仔布拉格街152號
Tel: +853 2882 0086
Fax: +853 2882 0086

望廈賓館
http://www.ift.edu.mo/TW/Pousada/Home/Index/240
澳門望廈山
Tel: +853 2851 5222
Fax: +853 2855 6925

2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呀,因為臨時決定,訂了房才問朋友,剛好都有事忙著,不能放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