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Day 3 14/04/2008 MON 天陰

07:5011:13 JR東海道線L特急しらさぎ1 名古屋~高岡

高岡:高岡古城公園(櫻名所)

高岡桜まつり

日期:01/04/2008~20/04/2008

14:2614:50 JR北陸線特急サンダーバード32 高岡~金沢

金沢:長町武家屋敷跡

早餐:Bellmart ベルマート広小路口店

午餐:McDonalds マクドナルドJR高岡駅店

晚餐:鶴橋風月 金沢フォーラス店

住宿:加賀の湧泉 ドーミーイン金沢  Non-smoking Double Room @ 6500yen



今天仍然要早起,梳洗後便於7點左右check-out離開,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



到達JR名古屋駅,在近広小路口的Bellmart買了兩份三文治及兩樽熱茶做早餐(合共772yen)。然後到JR Ticket Office將預訂了前往金沢的指定席票換成前往高岡的,只是已經沒有相連的座位。



列車約於07:40到站,先由工作人員上車清潔完畢才讓乘客上車,這還是第一次遇到呢。上車後,幸有一中年男士好心跟朋友換位,我倆又可以坐在一起了。列車準時開出後,我們分享了兩份三文治做早餐。之後朋友便開始緩緩入睡,我就寫寫遊記,看看窗外景色打發時間。








11:13到達高岡駅,找了好一會兒才在站外找到一個大locker(@600yen),剛好可以於下我們兩件行李。高岡駅內現正大興土木,似乎正為慶祝明年開町400周年而努力,但暫時連最基本的建設還未有,沒有電梯,沒有觀光案內所,只有由站務員兼任的information counter。向他查詢如何前往高岡古城公園,他表示徒步要20min左右;再問他有沒有巴士前往,他表現得有點遲疑,不知是沒有還是不懂如何告訴我們。



離開火車站,向右開始慢慢走。不久後便見到馬路兩旁有各有一排滿開的櫻花,雖然不是大大棵的老樹,但是是少見的深粉紅色的雙萼花,有點似桃花。我們一邊走,一邊拍照,一邊想幸好有聽取站務員的提議-用腳走。

















到達古城公園外的護城河,這兒的櫻花又是另一品種,花兒較小,顏色是淺粉紅的,現正值花落時間。一陣風吹來,便是一陣漂雪景象,刹是漂亮!




















終於到達公園入口,見到一棵滿開的淡白櫻花,又再停下來大拍特拍,看來這兒的花情比昨天的足羽川及松川公園好。但氣溫也較昨天涼快得多,一件薄長袖T恤加薄風褸都略嫌不夠。時間匆匆,只及粗略的逛了一圈,便要離開了。
































大約14:00返回高岡駅,先取回行李,再到Ticket Office14:26前往金沢的指定席。然後,記起有網友提到日本麥記有好味道的炸蝦堡,趁還有少許時間,便到站內的麥記買了兩個套餐。因為是即叫即制的原故,我們只來得及吃完炸蝦堡,味道真的不錯,蝦仁雖然沒有什麼鮮味,但也算爽口彈牙。飲品及薯條就來不及吃了,只能打包好,以便帶上車後再繼續。











拿著薯條飲品,拖著行李,匆匆趕到4號月台上車,坐定定後又再繼續我們的午餐。吃完後,休息一會兒,列車剛好到達金沢。出站外,發覺這兒的溫度好低,只有12度。我們先到酒店check-in,取了房間後,立即從行李中取出厚外套穿上才起程遊覽金沢。見已經是下午3點多,決定只到「長町武家屋敷跡」逛逛。













我們到巴士站找了輛有停「香林坊」的巴士上車。下車後,只拿著一張從網上找到的簡單地圖找目的地,結果不知是走錯方向還是走過頭,總之是走到腳軟才找到這個武家屋敷遺跡。不知是否天色陰暗,還是未到黃昏的關係,感覺那兩堵黃色泥牆沒有想像中吸引。但因為沒有什麼遊人的關係,我們可以自由地拍拍照,不用絞盡腦汁去避開人群。














再度返回香林坊的時候已經是17:30了,有點累,相機袋變得愈來愈重,兼且擔心再搭車到茶屋街已經太晚,跟朋友商量後決定先返酒店放下相機袋,再輕身到對面的Forus逛逛。



逛完後,決定就在Forus吃晚餐,到6樓逛了一圈,選了「鶴橋風月」試試,我們點了炒麵、お好み焼き及燒鷄,再加兩杯飲品,埋單合共2900yen。這是我們第二次吃お好み焼き了,但還是感覺不太合我們的口胃,以後應該不會再試的了。








餐後,到火車站逛逛,在2樓的超市買了袋新奇士橙,有number的,是「4383」,6個398yen



返回酒店,先到大浴場浸浸,享受一下。浴場的設備,比得上溫泉旅館,還有露天溫泉呢。這樣的設備,1晚double room6500yen實在超值,再加上經rakuten訂房可用積分減房租,真是超級抵。浸完浴,回房吃生果,發現新奇士橙不是新奇士橙,是新奇士「柑」才對,完全是日本柑的味道,真是奇妙。

1 則留言:

  1. 好彩無巴士搭,你地有行這條街咋。
    [版主回覆07/29/2011 14:18:00]對..
    不過, 就算有車坐, 見到如此美景, 回程都必定會用步行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