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Day 4 15/04/2008 TUE 晴 (1)

東山ひがし茶屋街

兼六園

金沢城公園

15:2416:29 JR七尾線特急サンダーバード21 金沢~和倉温泉

早餐:German Bakery ジャーマンベーカリー

午餐:100banマート(100 MART

晚餐:渡月庵

住宿:和倉温泉 渡月庵  限定2組!能登産黒毛和牛フィレつき舟盛り懐石 @ 14700yen / person



今天可以遲點起床,梳洗後check-out並將行李寄存在酒店才離開。約07:30前往街口的北鉄巴士售票處買了兩張City Loop Bus 1-Day Ticket,每張500yen。看了時間表,發現首班巴士要08:30才開出,既然如此,就先到火車站吃個悠閒的早餐吧。最後選了金沢百番街ふれあい館內的German Bakery,麵包連飲品合共1080yen








餐後,返回city loop bus的巴士站等車,這班車都好多乘客,連企位也滿了。幸好我們有預早10min到達,排在首位。巴士準時開出,大約10min車程便到達「橋場町」,跟著一班日本遊客下車。甫下車,便見到兩小棵滿開的櫻花樹,品種似乎又跟之前見到的有點不同。


























拍照完畢,那班日本遊客已經不見踪影,只有靠自己找東山ひがし茶屋街的所在了。其實茶屋街離開巴士站不遠,但因為身處在民居中,一不留神便好容易錯過了。到達的時候,可能因為時間尚早,所有店舖都還未開門營業。一批又一批的遊客來了又走,想要拍一張寂靜的茶屋街原來都非常困難。我們留連了好一會兒,逛了 一兩 間剛開門的店舖,買了兩個金箔的生肖公仔才離開。



































返回「橋場町」巴士站時已經10點多了,本來還想到附近的主計町茶屋街走走,但巴士剛好到站,為免後續行程嚴重脫節,惟有放棄主計町,直接上車前往兼六園去。



大約10:30到達「兼六園下」下車,沿斜路走上兼六園,中途朋友停下來買了點手信。好快便到達桂坂口,原來兼六園跟金沢城只隔了條石川橋。我們先到兼六園,買了兩張通用卷,可同時遊覽金沢城,每張500yen



進入兼六園,為免浪費時間,跟朋友拿著地圖預先圈出打算行走的路線才開始起行。兼六園不愧是日本三名園之一,的而且確有它的魅力,雖然都是堆砌出來的景色,但剛巧遇著滿開的櫻花,加埋藍天襯托,真的非常吸引。


















































來到「菊櫻」前,應該是園內的名物吧,肉眼所見,還有不少花蕾,應該只屬7、8成滿開。本想來幾幅近照,誰知換上長鏡,再加上彎腰彎得幾乎折斷,還找不到一個滿意的角度。正想放棄之際,朋友興奮的告訴我在不遠處就有一棵矮小的菊櫻,立時鬆了一口氣。








近看菊櫻的花兒,我們都覺得是暫時見過的櫻花之中最漂亮,當然這純粹是我們的個人意見,其他人未必認同。想當然已,我們又在這兒謀殺了不少時間,菲林及記憶體。期間,旁邊一位架著腳架在取景的日本長者忍不住教導朋友如何取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