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Day 4 15/04/2008 TUE 晴 (2)

終於,當我們在兼六園走了一圈之後,時間已經是下午1時了,我們還要搭15:24的特急列車前往和倉溫泉呢,無奈只好放棄金沢21世紀美術館及近江町的海鮮飯,利用剩餘的時間到對面的金沢城公園走一圈就好。臨離開前,先買個雪糕來頂頂肚吧,300yen一支,朋友一邊吃一邊碎碎唸~「300yen夠買兩個飯糰食了」!兼六園外的茶店通り,留代下次好了。











走過石川橋,近看金沢城外的櫻花,似乎沒有兼六園的漂亮。進入金沢城公園,主要是為了參觀「菱櫓・五十間長屋・橋爪門続櫓」。不過,參觀過後,覺得不甚了了。整個金沢城都是重建而來的,現場所見,還有不少圍牆被圍著整修中。惟一比較特別的是,瓦頂近看明明是灰色的,但在陽光反射之下,遠看就變成白色了。




















離開金沢城,重返「兼六園下」巴士站,剛好接駁到14:00的巴士返回火車站,車程大約23min。到站後,先回酒店取回行李,再請他們代為打電話到渡月庵,要求他們安排交通在和倉温泉駅接送我們到旅館。然後,拖著行李往火車站去,在站內2樓的100 MART買了3盒壽司及飲品做午餐,合共1704yen








列車遲了兩三分鐘才到達,上車後座好,便立即開始享用我們的午餐。不知是否肚餓的關係,總覺得日本壽司特別美味,就算只是超市買來的貨品,都比香港的迴轉壽司好吃得多。

















16:32,列車抵達和倉温泉駅。甫出站外,便見到各間旅館派出的車輛一字排開在火車站外,司機們各自立在車旁等候,準備接載旅客,在日本還是第一次遇見。我們入住的是渡月庵,同車到達的乘客只有我們二人入住,其餘大部份日本人都上了隔鄰的加賀屋的巴士。選擇這間旅館的主要原因是用14700yen便可試到黑毛和牛及懷石料理,而且還包括免費使用貸切露天風呂「湯音」50min,兼且旅館網頁上標榜自己是大正時代的建築,值得一試。經Jalan訂房時,同一時間預訂了晚上9點使用貸切風呂的,可是後來收到旅館的email,說9點已有住客預訂了,只好改訂10點。



到達旅館,兩名旅館職員在門口迎接我們,其中一位穿著和服的應該是旅館的女將吧。(翌日離開時才知她叫涼子)填了簡單的入住表格,涼子領我們到二樓的房間-「もみじの間」。



房門一開,心裏不自覺地一陣嘩然,這個和牛plan的房間應該是6~8疊的,所以沒有想過會是這麼大。除了踏達部份,還有房間的左方及前方都被密封的露台包圍著,左邊擺放了雪櫃及一組沙發,正前方則是洗手盆及枱椅,還可望到少許海景。原來對面就是聞名已久的加賀屋,單看外表有點殘舊,沒有什麼特別,不知是否內有乾坤?朋友唯一的投訴就是房內沒有廁所。








右上角的建築物便是「加賀屋」。






因為太晚吃午餐了,所以跟女將約定7點才吃晚餐。女將離開後,我們在房內一直hea到6點才想起為何不趁晚餐前到大浴場浸浸溫泉?有錯就立刻改,隨即換上旅館的浴衣,然後到樓下的大浴場去。浸完及整裝完畢剛好7點,直接進入宴會廳用膳。原來今晚除了我們二人以外,還另有兩組客人入住,都是日本人。每張枱距離甚遠,兼且各有一屏風遮著,以保有私密性。這個懷石料連前菜、湯、飯及甜品共13樣食品,各樣食品雖然不是頂級,但新鮮,而且烹調的味道不會過於濃烈,頗合我倆的胃口。女將先給我們送上和牛,幾件和牛不算肥美,但正合我意,因為我是食肉獸一名,入口即溶的唔啱我。(小時候媽媽常戲稱我們幾姐弟妹是「肉」皇大帝)











待我們吃完了,女將又送上鍋物,內有蠔、豬肉、肉丸及豆腐等,不錯吃。待我們鍋物吃得差不多了,女將才開始幫我們煮飯,飯內的魷魚仔不知是否能登產的名物呢?吃完飯及蒸蛋,已經非常飽,結果甜品之中,只吃得下其中那小件黃色的物體,另外一碗只能意意思思的吃了一口。但實在吃了也不知這兩個甜品是用什麼做的。








最後,我們用了個半小時才吃完晚餐,幸好10點才到我們用「湯音」。回房休息了一會兒,女將又給我們送來一袋小禮物,她說是sweet potato。大約21:50,收到櫃台的電話,似乎填醒我們可以使用湯音了。下樓進入貸切風呂,跟女將先前的指示,將門外的牌子返轉,裏面有洗浴的地方,一個小型內湯及一個小型露天風呂(似是展望風呂),兩個人使用剛好。浸浴過後,又再回房休息,繼續吃昨天買的新奇士,但女將送來的兩條蕃薯只吃得下一條。

這樣一天又過去了。











這兩個就是新奇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