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Day 6 17/04/2008 THU 天陰,午後有雨

08:1208:46 長野電鉄長野線普通 長野~小布施

小布施:千曲川河川公園~菜の花畑(油菜花)

12:2312:48 長野電鉄長野線特急 小布施~長野

13:1013:29 JR篠ノ井線普通 長野~屋代

13:5013:57 屋代駅~あんずの里 臨時バス

屋代:チューリップの里Tulip

44回信州NAGANO チューリップまつり

開催期間 11/04/2008~06/05/2008

屋代:観光農園 あんずの里アグリパーク(いちご狩り Pick Strawberries

16:xx16:xx 市内循環バス 県立歴史館屋代

16:4217:01 しなの鉄道普通 屋代~長野

18:1019:04 JR篠ノ井線L特急(ワイドビュー)しなの24 長野~松本

早餐:長野プラザホテル

午餐:ドト-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Doutor Cafe) 長野MIDORI

下午茶:Café Dorin

晚餐:魚民 松本東口駅前店

住宿:トーコーシティホテル松本  Non-smoking Standard Double Room @ 8000yen





今天仍然要一大早起床梳洗,收拾行李後便下樓check-out。先將行李寄存,再到餐廳吃早餐。餐廳地方不大,早餐只是幾款小圓麵包、咖啡、果汁及味噌湯而已。











吃過簡單的早餐後便出發前往火車站,今天的行程是油菜花田鬱金香園及摘士多啤梨,實在非常期待,可惜天色有點陰



08:12乘長野電鉄長野線特急列車前往小布施,車資650yen。到達後,跟駅內咖啡店的老闆娘查詢了前往「菜の花畑」的路線,然後便開始起行。走了大約25~30分鐘,終於走到花畑旁邊,原來花畑沒有想像的一望無際,朋友非常失望,幸而菜花開得正盛,略為彌補了點點遺憾,如果能夠加上藍天白雲就更完美了。





























可惜拍了不久,天色越來越陰暗。大約1小時後,開始下起小雨來了,唯有打道回府。因為跟原定的回程時間早了差不多1小時,於是向朋友提議到鎮中心附近逛逛。我們沿大路一直走,走到北斎館附近,見時間不多,只逛了幾間手信店,結果我和朋友在都竹風堂買了點手信,才施施然回程。























12:23再乘長野電鉄返回長野駅,接著用5分鐘在Doutor Café極速解決了我們的午餐。13:10JR篠ノ井線前往屋代,開車不久,雨便一直下個不停,心裡在想高遠城的櫻花不知會變成什麼模樣。











到達屋代駅,在站外找到了巴士站,乘shuttle bus前往「チューリップの里」,單程300yenshuttle bus是臨時性質的,只開4月3日至18日期間,其餘時間便不知如何前往那兩個地方了,或許搭的士吧。



下車後只要走3數分鐘便到達入口,極目所看,有點震驚,夾雜點憤怒,及極度的失望,心情實在難以形容。震驚的是眼前一大片土地看到的盛開「鬱金香」屈指可數,憤怒的是有受騙的感覺,甚麼一百萬朵鬱金香。唉!














冒雨拍了幾張照存證後,便改到離這兒不遠的觀光果園去摘士多啤梨。到達觀光果園,雖然不是假日,仍有不少日本人駕車前來買生果。進入物產館,從電子購票機買了兩張入場卷,每張1000yen,無時限任摘任食士多啤梨。旁邊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今天開放的是A館,這個觀光果園規模都不算少吧。A館內的士多啤梨以「章姬」居多,又大又甜,不錯吃,心情當堂輕鬆了不少。

















摘了幾粒大士多啤梨,借用了工作人員的寫字枱擺放,然後拍照存檔。這時,那年紀不大的女工作人員用普通話問我們是韓國人嗎?我回說不是,我是中國人,她隨即追問我們從那裏來,我告訴她我們是香港來的。她高興的回應說她是內地來的,是名研究生。與朋友對望一眼,吓,研究生?研究怎麼開農場嗎?(後來才知是我們孤陋寡聞而已)後來,另一名研究生來找她,她便興奮的告訴同伴我們是香港來,她因為聽見我們說話奇奇怪怪的,才開口問我們,哈!期間,我告訴她們剛剛去了隔壁的「チューリップの里」,好失望,只有綠綠的花蕾。負責A館的研究生說剛剛午飯時也有去過,得知原來今年的「鬱金香」開遲了,要等到5月初才有望盛開,噢!(心裡暗暗期望這只是個別事件。)




















又摘又食又拍照,還要跟研究生打打交道,1小時好快便過去了。因為擔心搭不到尾班shuttle bus回火車站,雖然外面仍下著大雨,仍要撐著傘離去。我們走出路口不遠便見shuttle bus的巴士站,好快巴士便來到,原來是先前的司機,他用手勢指示我們應該在對面馬路等車才對。啊,原來回火車站的巴士站是在對面的「県立歴史館」。



16:15,一班循環巴士駛經,我們截停了巴士並向司機查詢是否回火車站的,他點頭,隨即上車,單程只需200yen,比乘搭shuttle bus便宜。結論是沒有shuttle bus也不需搭的士了。



返回火車站,決定乘最快的火車返回長野,正想著拿著JR Pass入閘之際,站務員搖搖手,指示我們要買票,盛惠每位330yen,有點摸不著頭腦,明明來的時候也不用買的說。



返回長野駅後,趁著雨勢暫停,快步走回酒店取行李。再次回到火車站時,見還有不少時間,跟朋友做了件日遊甚少做的事~吃下午茶是也。在火車站2樓找了間café坐下,被它的雪莓娘set吸引住,一件雪莓娘加一杯咖啡/茶只需390yen,不算貴,但味道好好,吃得心滿意足。








18:10乘特急列車前往松本,19:01到達。預訂了的Toko City Hotel Matsumoto就在火車站對面馬路,兩三分鐘腳程便到了,旁邊就是松電巴士總站,非常方便。我們預訂了4天的住宿,櫃台是在大厦的十樓,房間就在四至九樓之間,而地下至三樓是食店,便利店等等。



進入房間,發現只有1人的物品,真奇怪,明明訂的是標準雙人房來的。唯有折返十樓的櫃台告訴職員,他們即時猛說抱歉,並承諾會立即處理。之後,朋友決定先逛街,再吃飯。結果在對面的百貨公司遊盪到關門為止,朋友看上了一個時下流行的上班用手袋,心大心細的。








走出百貨公司,才9點而已,四周卻靜悄悄的,隨意選擇了酒店樓下的魚民晚膳。居酒屋的食物都是的的式式的吧,叫了5款食物,再加兩杯可樂,埋單便接近4000yen了,有點貴。








飯後,回房休息。結果是我邊寫日記,朋友邊煲劇,好似叫苿莉花,還是甚麼的,分3部份,章子姬做主角。最後,劇終時已是零晨3點,我們明天,不,應該是今早要6點起床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