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Day 7 18/04/2008 FRI 天陰,有雨

08:109:30 JR中央線普通みすず 松本~伊那市

09:3x9:55 JRバス関東 伊那市~高遠駅

10:0010:09 花見期間循環バス 高遠駅~高遠城址公園

高遠城址公園

高遠さくらまつり

期間:05/04/2008~05/05/2008

花見期間循環バス

運行時間:土日07:00~16:00;平日08:00~16:00;每隔20分鐘1

14:2914:35 花見期間循環バス 高遠城址公園~高遠駅

14:3515:00 JRバス関東 高遠~伊那市

15:0916:00 JR飯田線普通 伊那市~岡谷

16:3016:58 JR中央線普通 岡谷~松本

早餐: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Doutor Cafe)松本駅前店

午餐:公園內小食攤(近北口)

晚餐:手打ちうどん 杵屋 松本駅ミドリ店

住宿:トーコーシティホテル松本  Non-smoking Standard Double Room @ 8000yen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就是前往「高遠城址公園」賞櫻。大約07:45到酒店樓下的Doutor Café吃早餐,吃過早餐後便到火車站乘車去。

 







 

08:10JR中央線前往伊那市,這班普通車不單止站站停,每每停站時間都較其他車長,結果到達伊那市已經09:30了。幸好前往高遠駅的JR巴士仍然停在站外,正等著迎接乘火車前來的乘客。因為這班巴士應該是09:32開出的,所以上車後亦有跟司機哥哥確定我們沒有上錯車。大家坐定定後,巴士仍再多等1~2分鐘,似乎要確定所有火車載來的乘客都出閘了才開出。

 

09:55巴士抵達高遠駅,下車後,隨其他乘客走入觀光案內所取資料。這時先前的巴士司機哥哥走進來向我們招手,要我們出去,原來前往城址公園的循環巴士到了。向他道謝後,便怱怱上車去,接著同車前來的日本人也上車來了。

 

10:00巴士開出,大約9分鐘的車程便到達城址公園,我們跟著其他乘客在「花の丘公園」下車,過馬路,再向前走不遠便到達公園的其中一個入口-「北口」。先買票,每人500yen,憑票可在任何一個出入口自由進出,非常方便。

 




 

高遠城址公園真不愧為櫻名所,園內園外遊人不絕,今天還只是星期五而已。雖然前天在長野時checkrurubu的櫻情,高遠城址在14號已經滿開了,但依今日所看,仍然大有看頭,只是這兩天都在下雨,嬌弱的花兒都沾滿水珠,搖搖欲墜了。就像現在,天公仍不造美,在下著毛毛細雨,只敢拿儍瓜DC出來拍照。

 
















 

幸好後來雨勢稍停,雖然天色仍然非常陰暗,也拿著相機出來多拍幾張。

 










 

逛呀逛的,居然逛出了南口,原來這兒也有一列櫻花樹,而且不似園內的那麼高,遊人可以穿插其中拍照。我和朋友也逗留了好久,差點樂不思蜀了。

 










 

看看手錶,快要1點了,決定返回公園繼續逛逛。誰知現在人更多了,而且天氣似乎越來越冷,跟朋友決定先休息吃個午餐再算。在北口外找了找,找不到食店,只好返回園內幫襯那些小食攤。每人吃了碗山菜蕎麥麵,650yen,本來想吃烏冬的,不過嬸嬸誤會了。

 
















 

吃罷,再逛了一會兒,看看有沒有什麼遺漏了的。最後,依依不捨的由「グランド口」離開了。

 













 

向出口的工作人員查詢了巴士站在那兒,他居然指點我們如何到我們今早下車的巴士站去。不是說循環巴士有幾個站的嗎?

 

14:29乘循環巴士返回高遠駅,原來我們已經停留了4小時,暫時是單一景點中停留最久的一個,它的吸引力可見一班。如果今天是天朗氣清的話,幻想中……

 

返回高遠駅,剛好有班巴士接駁我們回伊那市火車站。最後,我們乘搭15:09JR飯田線到岡谷,再轉乘16:30JR中央線回松本。

 

返回松本,時間尚早,先到tourist information拿點明後天要的資料,再回酒店放下相機,休息一下,才輕身前往火車站的MIDORI逛逛。最後在3樓的杵屋吃晚餐,它標榜自己製烏冬,但我覺得麵質較軟,不夠咬口,湯底也太咸了。完全不及我們以前吃過的那幾間會津若松駅的「一會庵」,新宿的「三国一」及川越的「寿庵 蔵のまち店」好味。

 













 

晚餐後,再到ESPA買朋友之前看中的手袋,然後便回酒店休息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