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Day 10 21/04/2008 MON 晴 (1)


07:4708:52 JR大糸線普通 松本~信濃大町JR信濃大町駅横アルプスロマン館~電鉄富山駅之間的行李送遞

09:0509:45 路線バス 信濃大町~扇沢

10:0010:16 関電トロリーバス 扇沢~黒部ダム

11:1511:20 黒部ケーブルカー 黒部湖~黒部平

12:0512:12 立山ロープウエイ 黒部平~大観峰

12:4512:55 立山トンネルトロリーバス 大観峰~室堂雪の大谷散策

15回「立山・雪の大谷ウォーク」

期間:17/04/2008~20/05/2008

散策時間:10:00~15:00(参加無料)

15:00~15:50 高原バス 室堂~美女平

16:10~16:17 立山ケーブルカー 美女平~立山

17:17~18:16 富山地鉄立山線 立山~富鉄富山

18:34~18:46 JR北陸線特急北越8 富山~高岡

早餐:Vie De France

午餐:立食麵檔 in 黒部平駅


住宿:ビジネスイン高岡 Business Inn Takaoka  Double Room @ 6000yen





終於要離開松本了,目的地是行程的另一重點雪の大谷散策



一早起來梳洗後,便收拾好行李然後check-out去。今天有少許改變,就是不再到Doutor Café早餐,而改到火車站的Vie De France




07:47帶著行李乘大糸線前往信濃大町,約08:52到達。下車後,迅速拿著行李走出火車站,アルプスロマン館就在火車站外,原來是賣當地物產的店舖。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開門營業,將兩件行李交給兩位嬸嬸,拿著單張指著富鉄富山駅,示意要寄到富山駅。行李運送每件1200yen,絕不便宜。



寄好行李,前往對面的巴士站,仍然趕及09:05開出的巴士前往扇沢,車費每位1330yen,車程約40分鐘。



09:45到達扇沢,巴士就停在售票處旁。甫下車,便前往買票,由扇沢前往富鉄富山駅,單程車費合共9230yen,是張電腦車票。在附近拍了幾張照,才前往樓上的巴士站乘関電トロリーバス前往黒部ダム。









雖然人多,仍然成功登上10時開出的関電バス前往黒部ダム。上車前,工作人員給了我們每人1張黃色紙,上面寫著“66”這個數字,這時還不知有什麼用途。





10:16到達大壩,先上展望台。原來要走好多樓梯的,到達展望台時已經腳軟了。不過,看過大壩及周遭雪山的景色,便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之後,我們走過大壩,到達下一個站-黒部湖。原想搭10:50的纜車,但人實在太多了,結果只能搭上11:15的班次。不過,雖然人多,工作人員會因應人流而加密班次,而且大家秩序良好,完全沒有打尖或爭先恐後的情況出現。









11:20到達黒部平,這時終於發現“66”所代表的意義了。原來數字代表我們被安排乘搭那一班次的纜車前往大觀峰,“66”班次是12:05開出的。反正還有不少時間,跟朋友決定先來個立食午餐。先從自動售票機買了分別是650yen700yen的麵票,交給店員,不久便得到兩碗味道不俗的麵食。





吃罷,到室外逛了一圈,有雪呀!





見時間差不多,便前往排隊上車。Yeah!又排第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