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Day 10 21/04/2008 MON 晴 (2)


12:12到達大觀峰,先上展望台看看風景,拍拍照,再返回車站排隊乘12:45開出的巴士前往室堂。








12:55,室堂到著。期待已久的雪牆之旅要開始了。誰知糊里糊塗走錯路,走出了立山酒店外的雪地,在那兒蹓躂了一會兒才返回車站。






終於找對了出口,時間是13:30。今天的天氣很好,在太陽下,室外氣溫也有4度,有點失望,我還以為會有零下的。我們邊行邊拍照,用了1小時有多才回到車站。在車站外,朋友更加入其他遊人行列,試玩了一轉雪兜。











屬意乘搭15:00那班巴士前往美女平的,所以10分鐘前便開始排隊,終於搭上這班巴士。車程大約50分鐘,巴士開出10多分鐘後,山間開始充滿濃霧,能見度好低,山路又多彎,幸好司機技術純熟,才安然到埗。





原本計劃乘搭16:00前往立山的纜車,以便接駁上16:17開出的富山電鉄前往富山。誰知事與願違,我們僅能搭上16:10開出的班次。想當然已,16:17是趕不上的了,只好在立山駅呆等1小時,改搭17:17那一班次到富山。








到達富山,前往站務室取回寄運的行李。走到隔壁的JR富山駅,查過時間表,發覺18:34有一班特急火車前往高岡,連忙入閘趕上。




18:46到達高岡駅,抬著沉重的行李上落月台前往酒店check-in。我們住宿的酒店位於南口不遠處,這邊較正面口那一邊靜,選擇這間純粹因為價錢平,6000yen一間double room,還包無料朝食。Check-in時,老闆娘告訴我們upgrade了我們到deluxe double room。房間不錯,頗濶落,雙人床非常大。唯一缺點是浴室似乎有點異味,幸好開著浴室的抽氣系統後異味便驅散了。




處理好房間問題,朋友說餓了,但望出窗外,酒店附近都是漆黑一片,不知那兒有食肆,我提議到樓下看看酒店有沒有食肆。原來酒店有間餐廳,叫「百合亭」的,決定給它一個機會。我倆各要了一個牛扒套餐,包括南瓜湯,沙律,牛扒跟飯,每位1500yen。價錢算合理,味道也不錯。





飯後便回房休息,因為明天又要早起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