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Day 3 (Part 1) 14 Dec 2010 TUE 天陰多雲

昨天太晚睡,今早睡過頭了,待梳洗後出發已經10點多了。



今天準備逛花博新生公園區及大佳河濱公園區,所以打算在中山國中站乘花博巴士前往。昨晚已經上網查過,由今天起花博夢想館的預約方法改了。有個專用入口可以於入場時順道發預約卷。



乘捷運前中山國中站時,決定前往林東芳吃早午餐,不少在地人都推介林東芳牛肉麵是全台北最好吃的,那就去朝聖一下吧!於是改於忠考復興站下車,正在猶疑應該如何前往之際,發現我身處的正是SOGO復興店出口,鼎泰豐分店就在B2層,即時改變主意,去吃小籠包好了。



這時剛好11點,鼎泰豐才剛開門,只有半滿,所以不用排隊。拿著餐牌研究了好一會兒,因為這間分店的小籠包是一籠6隻的,所以可以多點其他食物試一試。最後點了小籠包(NT114)、炸排骨(NT100)、紅油鮮蝦抄手(NT160),及元盅雞湯(NT190)...好像有點太多了吧!呵呵呵!








小籠包好吃,但不知是否一早做定了,感覺沒有太多湯汁。





紅油抄手一客有8隻,不太辣,味道我很喜歡。而且雲吞皮很薄,吃完了也不會有很膩的感覺。





炸排骨很腍,質感不會乾柴柴的,份量也不少。排骨只下了少許黑胡椒調味,吃到最後覺得味道有點「寡」。








最後來的是元盅雞湯,這是看了網友Jason的食評而點的。盅內只有雞塊及薑片,沒有其他材料,黃澄澄的湯就只有濃郁的雞味,就好像喝了一盅濃縮雞汁一樣,I like it








最後,這個早午餐吃了NT620,好飽足的一餐。結帳出來才12點,門外已有不少人在等位了。





返回捷運站,繼續搭乘捷運前往中山國中站,出站後走幾分鐘便到花博專線巴士站了,班次好密。在新生站下車,便見到夢想館預約區,外面沒有人排隊,不會這麼幸運吧!先前看過不少在地人的遊記,都說夢想館超難預約的啊!走入預約區,一個大廣場內人影都沒一個,找了個工作人員查詢,原來今天的預約名額9點前已經派完了,她叫我明天早點來試試看,最好7點半前來到,因為今天有人未夠7點已經到達了。好吧,努力,加油,明天要早起!











1 則留言:

  1. 這個午餐太豐富了。
    [1733回覆03/23/2012 20:18:15]
    [版主回覆03/23/2012 19:39:12]是的, 所以湯渣沒有吃, 豬排也幾乎吃不完... 呢啲係眼濶肚窄既後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