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星期一

Day 10: 29/11/2005(晴)

原定行程:京都站 > 伏見稻荷大社 > 東福寺 > 泉涌寺 > 詩仙堂 > 曼殊院門跡 > 京都站
今天0600突然醒來,聽到外面有雨聲,心下一窒,今天的東福寺是整個行程的重頭戲之一,一定不能被破壞啊!不理了,先補充睡眠要緊。0700再度醒來,雨雖然停了,但天色仍然非常陰暗,索性慢條斯理的梳洗及吃早餐。終於0830時天色放晴。

0845出門時遇到老闆娘,問她昨晚是否整晚下雨,她回說沒關係,天氣報告說今天是“sunny day”。雖然這樣,我們仍然帶備雨具出門,以防萬一。

0923於京都站乘火車前往伏見稻荷大社,車程大約4分鐘,大社就在火車站斜對面,沒有太多遊人。鳥居頗特別,我們停留了約一小時便離開。

1040乘火車前往東福寺,車程只需2分鐘,跟著人潮一起走,不難找到東福寺。這裡遊人好多,一進入東福寺的範圍已經看到好多紅黃顏色,情況令人興奮。可惜當我看到通天橋的時候,見到它前面的楓林大部份只剩枯枝時,心情實在…………難道是我們來遲了,還是因為昨晚那一場雨?但後來越接近通天橋,越發現老天爺還是滿公平的。當朋友見到滿地落葉的美景時,她比我還要興奮,相機按過不停。原來滿地落葉也是可以這麼美的,實在令人驚嘆。拍攝途中,聽到附近有幾聲廣東話?起,有一女子對同行男子說原來紅葉可以咁靚喎,我想這也是現場大部份遊人的心聲吧。

所謂快活不知時日過可能就是我們今天的寫照吧。

嘩,原來兩點lu喎。

呀,唔係呀,怪唔知得咁肚餓啦。

好吧,走啦。

等等這個位置好美,好似仲未影喎…………

(心裡暗想,東福寺,我一定會再來的。下次我要看到旅遊書拍得的景象──通天橋被紅葉包圍著。)

因為時間緊拙,急忙沿路找食肆,終於找到一間caf?,吃了個簡單的Hashed Rice Set Lunch,原價850yen,現在紅葉期間每位950yen。飯後,已經1515了,仍然決定趕往泉涌寺看看。付了500yen入場費,入內發現沒有什麼人,也沒有什麼紅葉,只好再多付300yen特別拜觀去看庭園裡的紅葉。入內才發覺所謂的庭園是不能下去的,而且細小的可憐,立時有點被騙了的感覺。現在已接近1600了,陽光根本照不到庭園裡,令已經少得可憐的紅葉更加失色,逗留了不到20分鐘終於帶著有點無奈、又有點不甘心的感覺離開了。

當我們踏出寺門外時,售票的工作人員已經準備關門了。隨即返回火車站,乘1651的火車返回京都站。先逛逛地下街至1830左右,再到Isetan買了明天的早餐及幾個蘋果。日本的蘋果真的好好吃,如果可以抬一箱回家就好啦。

乘巴士回民宿放下剛剛買的東西,然後到附近的鐵板燒吃晚餐,味道可以,價錢不算便宜,埋單3600yen。但不知是我們叫錯了還是什麼的,來的食物居然都是已經燒好了的,用錫紙盛著,然後侍應將它放在我們的鐵板上。

晚餐後返回民宿時,遇到老闆娘正要外出,她要我們如有事,可於十點後找她。回房不久,敲門聲?起,開門一看,原來是老闆娘回頭拿了兩個日本橙給我們。其實我們覺得日本種的橙比較像我們的柑,不過幾好食。食完生果的活動當然是執拾行李啦,明天我們就要前往城崎溫泉,有點期待。

今日兩人總開支-
京都市巴士1日乘車卷...1000yen
JR往稻荷站........280yen
JR往東福寺站.......280yen
東福寺入場費....... 800yen
午餐........... 1900yen
泉涌寺入場費....... 1000yen
泉涌寺特別拜觀費..... 600yen
JR往京都站........280yen
早餐........... 262yen
生果........... 420yen
晚餐........... 3600y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