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星期一

Day 12: 01/12/2005(晴)

一早起床,立即看看外面的天色如何,似乎已經開始放晴。0745旅館職員來詢問我們是否可以現在進餐,當然好,越早越好,好等我們可以早餐去浸溫泉。職員隨即進來將床舖收好,將餐桌移到房間中央,便開始上菜。早餐頗合我們的胃口,份量豐富,味道不錯,跟網頁上的照片一樣。

餐後,改變原來想在旅館浸溫泉的決定,還是去「一攴湯」好了。約0835出發,和昨晚一樣浸了約20分鐘左右,今早人更少,難道這時是淡季?返回旅館,桌上放了兩份糕點,唔,不錯。

1005拖著行李準備下樓check-out。來到樓梯口,己見男職員等在樓下,他一見我們出現,便主動上樓幫忙我們將行李抬到樓下,我的行李?實在太重了。下樓結賬後才知他們已經準備了車在旅館門口,準備載我們到火車站。因為我們的列車1133才開出,所以我提出要求將行李寄存在這兒,1110我們才回來由他們接送我們到火車站去,這樣我們便可以有約1小時可以在外逛逛,拍拍照了。他們爽快的答應了,並隨即將停在外面的車子駛走。

四處逛呀逛的,試了熱騰騰的溫泉饅頭,100yen一個,略甜了點。繼續逛,找到了原想去嚐嚐蟹壽司的大黑屋,可惜還未開門營業,否則可以買外賣在火車上吃了,現在唯有買些麵包做午餐了,到大阪後才嘗點好料吧。

準時1110回到旅館,職員已經等著要送我們到火車站了,上車後才記起房間鎖匙還在褸袋內未歸還,真大懵。到了火車站,和職員道別,入閘後才發覺今天和昨天一樣不幸,就是列車在2號月台,要越過天橋才可到達。努力,加油,要命,好重呀。

1133列車向大阪進發了,大約半小時後吃了麵包做午餐,便開始進入夢鄉,睡睡醒醒的,1421終於抵達大阪了。櫻橋口出口不難找,但酒店的地圖太簡單,有看沒有懂,惟有先過馬路,再問問路人吧。兜了個圈後終於到達了,但時間?不如酒店網頁所講的只需4min

酒店好新,semi-double room實在好細,幸好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經過一輪搬搬抬抬,終於處理好我們兩件行李了。我們的房間是正對火車軌的,不開窗時還好,開窗便會聽到好嘈的火車聲,惟有將暖氣儘量降到最低,寄望這是有效的。休息了一會兒,終於決定先到心齋橋shopping

出了酒店才發現斜對面就是「梅三小路食街」,穿過食街就是我們剛剛問路的地方。真是的,浪費了這麼多腳骨力。住在這間酒店,搭火車出入的話會好方便,但搭地鐵的就要命了,雖然是走地下街,但也走了很久才到。乘地鐵好快便到達心齋橋,逛了個多小時,已經累得走不動了,怎麼攪的,是年紀大了嗎,在香港shopping一天也沒問題的。約1800,終於受不了,和朋友到M記飲杯汽水,坐下抖抖,傾下講下,不知不覺就大半個小時過去了。再度起行,逛了約1小時,發現好多店舖已經開始關門了,隨意找了間迴轉壽司店晚餐,食左10碟左右,埋單2310yen,質素OK,起碼好香港的好多。

晚餐後,邊逛邊往回走,然後乘地鐵回梅田,見大丸還未關門,朋友趁機入內看看是否朋友托買的Agnes B手袋,可惜還是沒有。又到酒店對面的便利店買了碗麵做早餐。

今日兩人總開支-
溫泉旅館1天租金....43205yen
可樂..........100yen
溫泉饅頭2個......200yen
麵包..........178yen
西梅田酒店3天租金...26400yen
地鐵往心齋橋......460yen
McDonald.......500yen
晚餐..........2310yen
地鐵返梅田.......460yen
早餐..........504y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