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星期一

Day 9: 28/11/2005(晴)

原定行程:京都站 > 清水寺 > 地主神社 > 清水阪 > 三年阪 > 二年阪 > 高台寺 > 八阪神社 > ?山公園 > 知恩院 > 青蓮院 > 京都站
今天有點晚,約0845才出門,趕忙乘巴士到京都站再轉乘100號到清水寺。約0930到達清水寺,但今早(其實已經不早了)的煙霞很重,拍照有點困難。走走逛逛的遊完了地主神社,然後到達了音羽攴?。見有3、40人在排隊拍照,連忙要朋友去排隊,我就找個有利位置準備給她拍照。因為大家都要拍照的原故,隊伍進展緩慢。就在這時,見到有一似乎來自台灣的女士由出口處反方向進入,幸好她似乎都知道這樣的行為不當,只是拍過照便離開了。但隔了不很久,又有兩個疑似台灣人的女子從出口處進入,今次她們甚至再往前走去拿取水用的水殼,無視其他循規蹈矩排隊前進的遊人,真為她們感到羞恥。等了好久才到朋友,拍過照後決定先在旁邊的食店吃個簡單的午餐,雖然現在才1145。(其實初時是因為看錯時間)

等了約5分鐘,等到了設在路旁的位置,這兒有點像是臨時搭建的高台,上有篷頂,旁邊還有少量紅葉。食物款式不多而且簡單,我們選了兩個烏冬及一桶湯豆腐,烏冬只需650yen而豆腐就750yen一桶,比昨天的豆腐宴便宜得多,但絕不比昨天的差。吃過午餐後,又再邊行邊拍照的離開清水寺,然後經清水阪、三年阪、二年阪等到達高台寺外的大停車場,這時大約1400。

初到時誤以為靈山觀音就是高台寺,見除了觀音像外就什麼也沒有,決定放棄改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後來雖然知道是誤會了,但因為看不到寺裡面的環境,想想還是往下一站進發吧。怎知經過圓德院附近的臨時counter才知道高台寺及圓德院現正是紅葉見傾,這樣的話又怎可以放過,結果還是往回走啦,不過,這樣又令我們浪費了差不多1小時的時間。

入場時已經1500了,幸好高台寺面積不算太大,但都令我們有眼前一亮的感覺。只要跟著“順路”的指示牌一路走,你會發現處處是景,你更會發現從不同角度去看紅葉會有不同的感受。直至1630陽光完全照射不到紅葉的時候我們才離開,走出外面的停車場,發現太陽正要下山,這個當然不能錯過啦。

日落西山之後,本想去祗園逛逛,但一來有點累,二來朋友想到Isetan幫友人買點手信,所以放棄,改為乘206號巴士返回京都站。

買完東西後已經差不多1930,決定先返回民宿再到附近的鐵板燒店吃晚餐。怎知經過的時候才發現今天是定休日,惟有明晚再來,但現在怎麼辦呢,附近靜得很,仍然開門的店舖不多,難道要回京都站去?幸好這時給我們找到間仍然營業的小飯館,?面一個客人也沒有,老闆娘正在看報紙,要了兩個薑燒豚肉定食,味道還可。等食期間,發現了個奇怪的地方,就是飯館的電視機居然不是日本牌子的,而是韓國牌子的。飽餐一頓後便回民宿休息了。

今日兩人總開支-
京都市巴士1日乘車卷...1000yen
清水寺入場費.......600yen
清水寺午餐........1900yen
清水阪食雪糕.......550yen
高台寺入場費.......1200yen
晚餐...........1800y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