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星期一

Day 13: 02/12/2005(陰)

今早煲水的時候發現酒店的水煲有點失靈,而且容量太小,結果弄了好久才焗好兩碗麵,因此吃早餐後已經趕不及搭0835開出的列車,唯有改搭0918的往天王寺去。接著本應轉乘0947開往奈良去,怎知一時心急,沒有看清楚,搭錯了只往王寺的列車,只好再在王寺改乘1005的列車往奈良,真是粗心大意。

終於到達奈良,外面天色不算好。火車站好細,我們先到觀光案內所取地圖,得到該處職員提點可先到站外的巴士站乘巴士前往東大寺,再徒步前往二月堂、春日大社、五重塔、興福寺、再返回火車站。不過我和朋友從前曾經來過奈良遊覽,所以今次只想挑些有紅葉的地方遊覽。

我們如職員所提點的乘巴士前往東大寺,巴士站在春日大社附近。我們先沿路前往東大寺,據旅遊書介紹,這裡應該都有不少紅葉,怎知付了入場費進入東大寺後,才發現所有的紅葉都已經掉落了,真是大失所望,惟有改為遊覽東大寺好了,以免浪費了入場費。草草行了一圈後,改到外面的奈良公園及附近春日大社逛逛,幸好奈良公園還有些少紅葉及銀杏未完全掉落,更有本地人在寫生。可惜的是缺乏了陽光的照射,令紅、黃葉都失色不少。接著再到五重塔拍張到此一遊照留念,因為這時天色越來越差,我們決定先找間食店吃個午餐,再想想下午的行程。

1330,就在附近找了間叫三好野的食店,似乎都幾多本地人幫襯,我們叫了兩個招牌定食-滑蛋豬扒飯加烏冬,味道OK。飯後,彷彿力氣又回來了,準備漫步回火車站去。約1545回火車站,趕及乘搭1600返大阪的直達車,上車找了個位坐下後,好快便睡著了。回到大阪後,決定先回酒店休息一下才再出動。

1815離開酒店前往JR大阪站的shopping arcade逛街,直至2030。今天決定在梅三小路食街吃晚餐,餐後便返回酒店休息。

今日兩人總開支-
JR往奈良......1560yen
巴士往東大寺....360yen
奈良公園入場費...1000yen
午餐........1500yen
JR返大阪......1560yen
晚餐........1500yen
可樂........294y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