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Day 12 23/04/2008 TUE 晴,晚上下雨 (2)


走上高台向下望,見到兩大花壇中有一半以上的花仍然是正待盛放的花蕾,我想幾天後的星期六日才是鬱金香節的高潮吧!






縱然這樣,今天仍然可觀性甚高,尤其是大會對於花卉擺設及佈局顯然是花過心思的。盛放的夾著含苞待放的,小橋擺滿黃色的小鬱金香,水車屋旁的彩色鬱金香,一大片盛放著的紅色鬱金香,………,著實令遊人流連忘返。

























拍攝途中,遇到不少外來遊客,有香港人,台灣人,甚至泰國人。



快活不知時日過,大約走了會場一圈後,已經快要兩點了,亦即我們已經在烈日下曝曬了4小時,期間除了喝光自己帶來的少量食水外,就只喝了一瓶可樂,上了一次洗手間。而朋友的記憶卡更已用盡,幸好我還有後備的可以借出,但菲林就所剩無幾了,我們連一張人像都未拍呢!



見時間不多了,從digital中挑了幾個拍人像的正點,各拍了幾張,我們倆人帶來的菲林剛好用盡。時間還有1分鐘便要3點了,和朋友立即飛奔出會場,幸好巴士遲到了,否則便要在烈日當空下走回火車站了。




回程的巴士上,有幾位是今早跟我們同車來的,看來她們也是搭15:37的火車回高岡吧。不知是否因為我們有跟工作人員提及我們必須乘搭15:37的城端線回高岡的關係,司機哥哥在下兩個景點都沒有多作停留,上落客後便立即離開,所以巴士雖然遲了10數分鐘才在北口開出,回到火車站只是比原定時間遲了數分鐘而已。下車後,我們還有時間在站外拍拍照。等火車期間,我和朋友都發現自己曬紅了,不知會否脫皮呢?不過,我們都非常慶幸前天的立山黑部及今天的砺波都遇著了好天氣。朋友說雖然今天午餐未吃,人曬紅了,但今天真的非常開心。她認為今個旅程最令她難忘的不是櫻花,而是立山黑部,任摘任食士多啤梨及今天的鬱金香節。




15:37火車來了,等車的乘客雖多,幸好也找到座位。16:02返回高岡,第一時間下車,快步走回酒店取行李,因為我們只有20分鐘的時間,回名古屋的火車站16:23便要開出了。拖著日益沉重的行李重返高岡駅,走上走落那可恨的架空天橋,電梯何時才降臨富山,高岡兩站呢?未出發之前,還以福井縣是幾個縣中最落後的,誰知富山縣才是。高岡還打算乘著明年開町400周年申請成為世遺,但看看它的市容,實在……還有,站外的駅前地下街跟深圳羅湖城沒兩樣,羅湖城可能比它還好。雖然見它正整修火車站月台及美化市容,希望趕得及吧!不過,話分兩頭,火車站雖然殘舊,月台上的工作人員超友善。我們在這兒出入多次,每次他們一見我們拿出車票兩頭望之時,便會主動上前查看我們的車票,然後指引我們到正確的位置等候,真的好多謝他們的幫忙。



抬著行李到達4號月台,列車還未到,趕忙在小食亭買了盒三文魚飯糰及綠茶以便上車後充飢,否則回到名古屋已快要8點了。



16:23列車準時來到,安頓好行李,找了預訂的座位坐定後,便立即開餐,跟朋友分享了那盒三文魚飯糰。不知是否太餓的原故,居然覺得它非常美味。




好不容易捱過了3個多小時的車程,19:46終於返抵名古屋駅。我們先到酒店check-in,放下行李,立即返回名古屋駅,找回上次那間UOKI迴轉壽司吃過痛快。我們合共吃了13碟壽司,加1杯啤酒,合共4000yen





飯後,發現外面正下著大雨,先在手信店逛逛,可惜找不著合意的手信,還是留待明天到機場再看吧。但外面仍然下著毛毛細雨,也吧,就冒雨走回酒店,反正也不算太遠。



明天就要回家了,有點兒不拾呢!沒關係,09年頭我又要再來了。(這時正發著春秋大夢的二人還不知期待已久的09年冰雪之旅最終還是告吹了。)

2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鬱金香~我叫susan,be fd 可以嗎~?~ ^^"
    另外,我開鋪ga ,得閒睇睇啦~ http://www.ComingZOO.com

    回覆刪除
  2. 這裏的花開得很美,真的很像花海,風景亦似乎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