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Day 4 (Part 4) 15 Dec 2010 WED 多雲有雨

未來館的出口是連接著天使館的入口的。同樣地,天使館的排隊人潮也不見了。這兒主要利用影片及照片展示花草樹木的美態,但沒有文字介紹,所以不知道是否都是生於台灣的植物。



















參觀完畢,很累,但外面仍然下著雨,便在未來館附設的小食店休息一下。買了花生醬多士及可可巧遇鮮奶。多士很香,引得後來的幾位青年人也買了。只是那杯可可巧遇鮮奶,名字很奇特,但味道淡如水,跟本不知喝了什麼。看看帳單,原來是阿華田,實在喝不出來。





休息過後,決定去圓山區看流行館,這兒日間也是超長龍館,幸好現在已沒人了。流行館的賣點是它由152萬支回收的PET寶特瓶建成的,藉此宣揚環保意識。內裏現時是VOGUE在做展覽,大型硬照中,只有兩個名字是有印象的,可見我已進入「老餅」階段,與時下流行脫節了。




















逛完後再到紀念品商店買點手信,今次花博三日遊亦完滿結束。又冷又累,離場後便乘的士到欣葉吃台灣料理。到達時剛過21:00,居然仍要等位,幸好只是三數分鐘而已。因為只有1人,只點了小份的鹽水土雞(NT340)及煎豬肝(NT280),兩款都是看在地人食誌推介而點的。茶方面則點了高山烏龍,NT25一位,很好喝。








鹽水雞雞皮爽滑,不太咸,有雞味,但雞肉頗「un」,花了點氣力來咀嚼,呵呵!伴碟的不知是什麼瓜,很爽,少少辣,很好下飯。





煎豬肝沒有太多汁,剛好包著每件豬肝,帶甜味。這碟豬肝的部位不算優,有筋,而且不夠粉嫩。反而伴碟的蘿蔔乾(還是菜甫?)酸酸甜甜、脆脆的,非常好吃,又一下飯良品。





吃得差不多,侍應主動送上甜品,又主動問我是否要打包吃不完的東西,服務不錯。甜品有點似香港的糖不甩,還暖的,不錯。








結果這一頓吃了NT743,食物及服務水準都OK,有機會可以再來。晚飯期間,發現這店似乎甚多外地客光顧,我後面的一枱是四位香港女士,右邊那一枱是日本人,前面一枱就是在地人加香港人。





吃得飽飽的,步行到不遠處的忠孝復興站乘捷運回酒店。返回酒店,洗澡、上網、看電視,然後就是將冷掉的豬肝吃完,發覺原來冷掉的才好吃,帶點爽口,真奇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