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Day 6 (Part 1) 17 Dec 2010 FRI 晴

因為今天的standard room已滿,改訂了double room,所以今早起床梳洗後,便將所有行李打包,到樓下check-out,再將行李寄存在櫃台,才出發前往慈聖宮。



乘小黃來到慈聖宮,並不是為了拜佛或參觀,而是為了早餐。在偶然之下看了台灣節目食尚玩家的推介,又在網上搜尋一下,鎖定了三間網上熱捧的小食攤。

 



第一攤是廟口原汁排骨湯,聞說慈聖宮有兩攤超讚的排骨湯,各有捧場客,今天先試其中一攤。攤前有張木板凳,只可坐3個人。這時剛好有位小姐起身結帳離開,隨即坐下,點了一碗排骨湯(NT50)。看著老闆娘細心的將排骨肉剪成小塊放入碗內,再兜上清湯,然後送到你面前,有點感動。原汁排骨湯原來是排骨蘿蔔湯,湯頭看似清水,實則非常清甜,應該是下了大量蘿蔔及排骨煲煑的關係。排骨用的是肥瘦相間那一種,煲過湯之外仍然入口嫩滑,正!如果不是還有兩攤要試,真的好想多點兩碗。












第二攤是葉家肉粥,第三攤則是它旁邊的魷魚標。葉家肉粥攤前的座位已滿,幸好攤內放了一張小方桌,尚餘一空位,立即入座,正好可以同時點二、三攤的食品。在葉家肉粥點了肉粥(NT20)及紅燒肉(NT50),在魷魚標點了半尾燙魷魚(NT150)。













半尾魷魚的原來對一個人來說也很多了,而且價錢有點少貴。魷魚有點似小時候常吃的土魷味道都有D但佢地發得厚身好多熱愛吃魷魚的一試毋妨。







肉粥味道同材料跟昨天的周記有點不一樣,湯底少了油葱味,但多了醬油味及蝦米香味,味道較濃。肉粥內有蘿蔔絲、米、芹菜等等,當然也有 一兩 塊肉塊。以個人口味而言,我還是喜歡周記肉粥多一點。





紅燒肉外脆肉嫩,好食,但台灣人居然食紅燒肉,豬雜湯做早餐,有點奇怪。





食飽飽之後,走到這些小吃攤後面,這是慈聖宮外的廣場,這時擺滿了枱凳,坐滿了來吃早午餐的人,他們都是從小吃攤點東西,但我的國語太爛了,還是在小吃攤前看著食物指指點點的好。











下一個行程是到大稻埕的永樂市場,來這裏並不是為了吃,而是來逛逛台灣的布市場。在香港,賣布的地方越來越少,出發前無意中被我發現了永樂市場這個地方,便將它的地址記下來。這兒是舊區,周圍的建築物都有點歷史了。旁邊的小食店都很熱鬧,民樂旗魚米粉湯也是網上熱推的食店,留待下次吧!











除了市場二三樓是賣布之外,周邊也有不少相關舖頭,賣的物品甚至在香港都很少見。











除此以外,市場外還有檔賣麥芽糖的,當然不能錯過,NT50三塊。他用的餅乾並非香港常用的梳打餅,麥芽糖亦沒有香港吃到的那麼煙韌,但也不錯吃。
















在布市場逛了快要兩小時,腳好累。在市場對面的小巷找到間Café,點了杯凍朱古力(NT90),休息一下。這店的裝潢不錯,可惜飲品不及格,Starbucks的好喝多了。Hea了一下,乘小黃到中山站,再轉捷運到淡水。












1 則留言:

  1. 2010年初我去大稻埕,嗰時我團友突然好想去慈聖宮,但就點都記唔起個地方名,最終都無去。
    [版主回覆04/18/2012 22:35:46]其實仲有兩攤我想試既, 就係四神湯同埋食尚玩家介紹個一檔賣蟹既.
    [版主回覆04/18/2012 22:33:19]冇所謂啦, 你一年去幾轉, 總有機會去番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