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Day 5 (Part 1) 16 Dec 2010 THU 天陰有雨

今天起床時仍然下著雨,沒有什麼idea去哪兒,hea了一陣,決定去剝皮寮走一轉,順便去食在地人都讚好的周記肉粥吃肉粥及紅燒肉。



Check好資料,乘捷運至龍山寺站下車,穿過地下商場一出地面便見到龍山寺,先逛一逛吧!台灣的寺廟大部份都是滿多雕刻的,尤其是瓦頂、樑柱等等,跟香港的寺廟不大相同。雖然是下雨天,又是平日,但也有不少本地人在拜拜。























走了一圈,欣賞完它的雕刻、門廊、天花等等,便去找吃的了。沿著廣州街走不久,經過李錦利,記起朋友提過它的名物「八仙果」,或許回程買點手信吧。





再向前走不久,便見到周記肉粥,就在剝皮寮對面。隔壁是進財切仔麵,好像也是名店,連行政院院長吳敦義也送上花牌賀它喬遷之喜。











正值午膳時間,店內客人也不少,找了個位坐下,拿著點菜紙上看了看,因為不知小菜的份量,只意思意思的剔了紅燒肉及花枝,然後交給經過的伙記,他問我是否一個人,我點點頭,他便寫在點菜紙上。哦,原來小菜的份量是因應人數而定的,正好方便了像我這些獨自一人前來的客人,真好!









接著另一伙記經過問我要不要肉粥,也點頭要了,隨即一碗熱辣辣的肉粥送上。台灣的肉粥跟潮州人的蠔仔粥很相似,只是用料不同。喝一口湯,充滿了油蔥香,味淡口,內有肉塊兩小塊,這樣一小碗NT15。現場所見,不少客人都是吃四、五碗的。然後小菜也送來了,份量不多,正合我意,因為今日要少食多餐。紅燒肉仍然是溫的,看樣子有點硬,咬一口,皮脆肉腍,應該加味醃過,非常好吃。淺嚐少許醬汁,有點點南乳味,但我還是喜歡吃原味。花枝份量雖少,但也是外脆內軟,入口就是滿腔的鮮味。














這一餐埋單NT110,便宜。下一站是到李錦利買手信,然後開始剝皮寮時空穿梭之旅。其實只是一條短街,兩旁的舊建築被修葺了,保留了電影艋舺的拍片場景,亦有過去的歷史介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