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星期日

Day 8: 27/11/2005(晴)

原定行程:京都站 > 平安神宮 > 南禪寺 > 永觀堂 > 哲學之道 > 法然院 > 銀閣寺 > 京都站
早餐後,約0830出門,乘市巴士208號往京都站,下車時跟司機買了兩張1日乘車卷,每張500yen。到站後再轉乘100號往京都會館美術館前下車。早上的平安神宮沒有太多遊人,整個廣場空蕩蕩的,為了爭取時間,我們只逗留了15分鐘左右,就在廣場及大門口影了幾張照便往下一站-南禪寺進發了。

約1000一進入南禪寺範圍,便發現了個紅葉庭園,入園費400yen一位,看似不錯,決定入去逛逛,怎知一入便是兩個鐘了,直至1215左右,太陽伯伯要休息了才離開(不知何解,無論天氣怎樣好,太陽伯伯總要在每天早上的11、2點及下午的兩點左右間歇性休息一下。)。既然這樣便乘機去午餐休息下吧,在旅遊書介紹的食肆中選了“聽松院”吃豆腐料理。到了聽松院,發覺已經有3、40人在排隊了,但見環境不錯,隨即排在龍尾。幸好雖然人多,也只是等了30分鐘左右便有位了,是坐在大窗邊,外面是個日式庭園,有兩三棵紅葉正開得?盛,一邊吃飯一邊賞紅葉真的是賞心悅目的樂事。我們選了個3150yen的松會席,料理簡單,用這個價錢就為了吃豆腐料理實在覺得自己有點??的。主菜是一鍋湯豆腐,每人才只有4件,湯是用海帶清湯,絕不含味精,連鹽也沒有加,我想是要客人賞到豆腐的真味吧;不過,不太特別就是了,如果用這個價錢去光顧香港那幾間豆品店老舖,想必可以去好多次了。最後除了那碗白色、滑滑的、不知是什麼的東西外,其他的都給我們吃個清光了,也只是剛剛好,不算太飽。雖然這樣,有一點我跟我朋友都好欣賞的就是他們的員工,他們的工作快速利落,從客人離席至下一位客人到來的一瞬間,他們已經清潔好?面,放上炭爐了,客人才剛坐下便有員工奉上香茶及毛巾,大家都各司其職,但又互相幫忙,香港的飲食業從業員真的要跟他們好好學習了。

吃完午餐出來已接近兩點了,朋友還意猶未盡的想繼續遊南禪寺,但經我提醒我們還有今天的重頭戲-永觀堂要去呀,惟有跟南禪寺說聲再見了(現在回想,我們其實算不算遊過南禪寺呢,我們只是紅葉庭園及在山門前拍過照而已。)。

因為沒有看地圖就只顧往回走的關係,到我們發現不對的時候已經浪費了不少時間,結果1500才到達永觀堂。嘩,從外面看已經甚為可觀,?面一定更值一看,不過入場費都非常可觀,要1000yen一位,我想應該是全程最貴的入場費了。

入場不久,便看到不遠處有一塊小小的地方,地上舖滿了銀杏葉,煞是好看。急忙走過去,竹欄之外已經企滿遊人及拍友,因為太陽光不太隱定,所以每當有太陽光照射到時候,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猛按快門。拍了差不多半小時,我們才意猶未盡的繼續遊程,在永觀堂內四處逛逛走走,拍拍照的直至天色昏暗為止,這時才四點剛過呢。

出了永觀堂,經過一些售賣手信的店舖,試吃過不亦樂乎之後,也拿著旅遊書問了店員怎麼到巴士站,經過她的指點,我們大約1700到達了巴士站,剛好見到5號巴士的終點站是京都站,跑前上車,怎知這會是個惡夢的開始。巴士開開停停的直至1830才回到京都站,我的天,我們是遇到京都大塞車嗎??

一下車,先到Isetan超市買壽司及刺身食來醫肚,吃完後再到超市買明天的早餐,怎知發現剛剛我們吃的壽司其中一盒現在減了200yen,真是令人握腕。離開Isetan時已經差不多2000了,先到JR售票中心預訂了30/11往城崎溫泉(每位4510yen)及01/12(每位5250yen)往大阪的車票,今次好順利的訂到了非吸煙席。回程時在火車站大堂看到了聖誕樹燈飾,日本人的聖誕裝飾佈置得真快。

今日兩人總開支-
京都市巴士1日乘車卷...1000yen
南禪寺紅葉庭園入場費...800yen
聽松院豆腐宴.......6300yen
永觀堂入場費.......2000yen
晚餐...........2144yen
明天早餐.........262yen
京都往城崎溫泉火車票...9020yen
城崎溫泉往大阪火車票...10500y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