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

Day 11 05/10/2007 晴

0842~0929  札幌 > JR函館線 > 小樽

1450~1656  小樽 > JR函館線 > ニセコ

宿   ミルキーハウスにようこそ Country Inn Milky House(1泊2食@8300yen, after NET discount

早餐  Mister Donut JR札幌ショップ

午餐  ニューなると 出抜小路店

晚餐  Hotel included



07:00起床梳洗,執拾行李,然後check-out。我們先將大喼寄存在明天入住的KEIO,然後帶著細喼出發前往二世古。途經札幌駅內的Mister Donut,見尚有少許時間,吃了個極速早餐。這還是我第一次吃,真的不錯。

 






餐後買票前往小樽,順利搭上08:42的火車。到達小樽後,我們先將行李好才向小樽運河出發。今次再來小樽,跟朋友決定不逛小樽音樂堂,只在街上蹓躂,逛逛小店舖/手信舖,兼且再嘗燒魷魚而已。

 






到達小樽運河,遊人眾多,旅遊團來了一車又一車。在停留的十來分鐘時間裏,我們眼看著拍觀光照的兩三位攝影師忙過不了,遊客們剛坐下,one-two-three的拍了兩張便要立即起身讓坐給下一批。遊客中又以學生團為主,學生們被老師們趕鴨仔般趕到座位坐好,大家都忸忸怩怩、不情不願的坐下或站著。到拍攝時,有的團仍然是目無表情,有的會開心興奮的擺出V字手勢。

 

















停留了好一會兒,決定到後街找找那間05年遇到但冇幫襯過的海鮮燒烤店,準備試試,誰知那些倉庫都關了門,看似已經結業的樣子。好失望,惟有往北一哨子進發,到那兒不是為了買玻璃,而是想再嚐嚐燒魷魚的美味。不知是否因為再嚐的關係,還是因為今次的燒魷魚不夠熱騰騰的,吃時沒有了第一次的驚喜,但還是一錯吃,而且只售350yen一隻。

 









吃過燒魷魚,我們又繼續逛,在LeTAO門外試了朱古力,好味。逛到北菓樓,朋友買了個puff吃,她說非常美味。接著朋友說肚子餓,我們便決定往回走到出抜小路看看那些小店有什麼好吃,結果我們選了間炸鷄店,因為出發前曾看過雜誌提及小樽一炸鷄店食客大排長龍,而且我倆都喜歡吃鷄。我選了一份炸鷄(@ 900yen),朋友則選了炸鷄定食(@ 1000yen)。可惜鷄過鹹了,尤其是鷄胸部份,幾乎吞嚥不下,幸好尚有少許鷄味,而且鷄皮炸得非常脆口,令人忍不住一吃再吃。或許下次再有機會的話,試試他們的炸鷄翼吧。

 















餐後隨意逛逛附近的商店街及火車站對面的書店,然後便取回行李,乘14:50的火車前往二世古。

 

16:56到達二世古駅,出閘時順道請女職員代我們打電話前往民宿,幸好這兒雖然是個小站,也有職員在,而且工作至17:10,否則便要自行到站外找電話打去民宿了。

 









大約10分鐘過後,民宿主人便駕著他的小巴來接我們了。Check-in時,他問了我們明天的計劃,及打算乘什麼交通工具離開二世古。我跟他說我們會join他的神仙沼半天遊,他便問我們會否回來吃午餐,反正火車站外似乎沒有什麼食店,我便回說。他隨即建議我們直接乘巴士返回札幌,他說時間是13:41,巴士站就在民宿對面,較乘火車方便,而且便宜點。嗯,好吧。

 

屋主告訴我們今晚的晚餐時間是18:00後便帶我們到二樓我們的房間,這兒的房間都是以動物命名的,我們那一間是“Bear”。房間有個小閣樓,放了兩張床舖,看來是四人房。房間我們倆很滿意,惟獨是門鎖不好鎖,屋主又忙於弄晚餐,不好打擾,決定就放著不鎖算了,反正看來今晚不會太多人。(後來晚餐時發現除了我倆以外,只有另一組3個人,是年輕媽媽帶著小女兒及媽媽駕車前來渡假。)

 


















18:00前往飯廳,剛坐下,另一組客人也跟著下樓了。今晚的晚餐是西式的,有南瓜湯、沙律(沙律汁是自家調製的)、前菜小吃,另外主菜是鷄,還有二人共享的咖喱湯海鮮煲,白米飯則是附近農夫種的。最後的甜品是自家製的雪芭,好味道,可惜忘了拍照。用膳期間,民宿主人會跟我們介紹每一道菜,又會跟我們閒話幾句。我問了他大多數人會在夏天還是冬天來,他就說夏天來的人不少,因為夏天二世古的戶外活動很多,划艇的、爬山的、釣魚的等等林林總總都有;而冬天來的則多是滑雪或玩snowboard

 





















飯後,我們沒有跟民宿主人前往浸溫泉,只是在客廳悠悠閒閒的看看畫報,上上網,喝喝茶的。然後便洗澡,回房休息了。說回洗澡,這兒的浴室只有男女浴室各一,幸好今天的客人只有兩組,否則不想排隊的話就只好浸溫泉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