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Day 5 29/09/2007 下雨,後轉多雲,間中有陽光


1001~1041  網走 > JR釧網線 快速しれとこ > 知床斜里

1105~1155  斜里バスターミナル(駅前) > 斜里バス 知床線 > ウトロ温泉ターミナル

1330~1355  ウトロ温泉ターミナル > 斜里バス 知床線 > 知床五湖

知床五湖

1540~1600  知床五湖 > 斜里バス 知床線 > ウトロ温泉ターミナル

宿   知床第一ホテル(1泊2食 12600yen;另加入湯稅 150yen)(原為 知床グランドホテル北こぶし)

早餐  Hotel included

午餐  知床海鮮料理 太助

晚餐  Hotel included



06:30起床梳洗,並收拾行李,並於約定時間07:30下樓吃早餐。



早餐前在房內拍的。

















餐後帶著相機到湖邊續拍珊瑚草,誰知才靠近,天就開始下著毛毛雨,只好趕緊返回旅館,改在房中拍吧。



返回房間才發現雨又停了,而且有開始放晴的徵兆,隨即帶著雨傘走。怎知才拍了幾張,雨又下來了,而且愈下愈大,只好走入唯一的小店舖避避。過了10min有多的時間,雨才漸漸細下來,期間眼看一車一車的遊客來了又走,只能拍一兩張風雨下的珊瑚草,真是可惜。雨終於停了,怱怱走到湖邊繼續拍攝,雖然雲層仍厚,幸好偶爾也會出現藍天白雲的景像。






































照呀照的,連時間也忘了,原本預計09:30前要回到旅館check-out的,結果09:35才返回旅館。回到旅館,第一時間告訴旅館主人我們要check-out及請他們送我們到火車站,因為我們要搭乘10:01的火車。旅館主人面有難色,考慮了一下,隨即點頭答應。



「死,忘了車程也要10min有多,怪不得他這樣的表情。」心想。



結了賬,與朋友奔跑上樓取行李。下樓時,旅館主人已經將他的私人座駕駛至旅館門前,放好行李,坐定定,開車了。結果,09:57到達網走駅,還剩4min,應該夠吧!跟旅館主人say thank you後,一邊拉起行李往站內跑,一邊回頭跟他say good-bye。跑到票務處,跟他們出示我們想搭乘的班次,準備買票,年青職員立即指向月台,說number three。走出月台,與朋友朝同一方向望去,3號牌的位置冇車喎,火車誤點嗎?剛剛的年青職員見我們停了下來,立即跟出來,指著對面喊number three。死火,原來他是指platform number three,而唔係我倆以為的3號車廂。



與朋友即時向天橋跑,年青職員也緊張起來,從後趕上,拿去我們的行李,飛跑上橋,我們就從後追趕,才在千鈞一髮的時間趕上列車,回頭跟職員揮手致意,列車已經緩緩開出。邊喘氣,與朋友對視一眼,好險。取了兩張飛,拉著行李到車廂找位置坐下休息。與朋友談回此事,原來大家都一同誤解了,朋友說都是之前幾天都是在1號月台上車誤事。



10:41到達知床斜里駅,正要下車,抬頭一看,竟然見到之前在上川駅一同等車的香港男女上車,跟他們點了點頭,講了聲hi



付了車資出閘後,隨即走到隔鄰的斜里巴士站。火車站外似乎在大興土木,而巴士站看來是新蓋的。在售票處買了兩張到ウトロ温泉ターミナル的巴士票,車費不便宜,每位1490yen。在候車室等了一會兒,巴士便駛來了。



斜里巴士準時開出,乘客不多。約11:55到達總站-ウトロ温泉ターミナル。下車走入室內,跟售票處的女職員請教如何前往酒店,誰知她看了看我手中的email,便拿起電話撥,一輪嘰嘰咕咕之後,示意我們在這兒等候,酒店職員好快到。這時我們還不知有大事要發生了,只是想著這個女職員真醒目。



不到兩三分鐘時間,酒店職員已經到達。跟女職員道別後,便上車準備前往今晚下榻的酒店。其實酒店好近,根本不需要接送的。



到達後,才走入酒店,一位看似是高級職員的男士立即上前歡迎我們(我以為),然後跟我們說非常抱歉,今晚未能接待我們,皆因酒店地下昨天發生了小火,現在需要整修,所以會暫停營業至101日為止(噢,怪不得入來後一直聞到一陣煙味。);但是他們已經為我們安排了入住ホテル知床,房間類別及房租不變。如果我們同意的話,他們會在下午3點左右安排車輛接送我們前往。我們沒有選擇餘地,只有答應,因為我們根本沒有其他酒店的資料在手,無可能在短時間內找到另一住宿點。我亦即時告訴他們我訂了明天的阿寒觀光巴士,會在這兒出發,請他們代為轉告巴士公司將上車地點更改,然後跟他們約定會下午5點左右回來,便放下行李寄存,跟著離開。



跟朋友收拾心情,在附近找了間叫「太助」的小店吃午餐,朋友選了時令的燒秋刀魚定食,而我就選了炸蝦定食,每個1500yen。店舖不大,只能容納十來個客人。等了好一會兒,兩個定食來了,朋友點的燒魚非常美味,魚肉非常juicy,而且有兩大條咁多;至於我個炸蝦就差好多喇,太油,粉太厚,兼且D蝦冇味既,咁近海,D蝦唔係應該新鮮D既咩。














飯後,走回巴士站準備搭13:30的巴士前往知床五湖。走到站內,巴士已經停在這兒,司機及跟車的女職員向我們示意要先買票。走到售票處買票,仍是之前幫我們打電話那一位,她只是收了錢,沒有給我們票,我以為不用,亦沒有問,而且剛才那兩位也在,他們都沒有出聲提點,應該沒問題吧。



13:55抵達知床五湖,麻煩就來了。我們正準備下車之際,跟車的女職員向我們揚揚手上的車票,似乎要向我們收票,我跟她說在巴士站付款時,那女職員沒有給我們車票。她臉無表情的指著我的袋子,似乎要我找找看。我跟她說,不用找,我沒有,然後跟朋友下車。她同司機跟著下車,我再一次重申我在巴士站買票時,你們的同事並沒有給我們票,而且當時你們倆都在場的,應該見到的;有什麼問題,可以打電話問問你們的同事。一輪機關槍的說了一大段,也不知他們明不明白,只見司機拿出手機走開。兩三分鐘後,司機回來了,沒有理會我們,只是同跟車的嘰咕了幾句。我問他們“ok?”,他們竟然不做回應,我也有點勞氣,便不理會他們,跟朋友走開了。



收拾心情,與朋友展開我們的五湖之旅。走到一湖,看見四周連一丁點秋色也沒有,加上天色灰灰的,當下心裏一沉。朋友只是意思意思的拍了一張,便將相機收好,之後也沒有再拿出來拍了。



剛開始的一、二湖還是用木條舖砌出來的小路連貫著,但大部份遊人都只是集中在一湖那邊。由三湖開始,就只有原始的山路,但不算難行。可惜後來天色越來越差,甚至有幾點雨點掉下來,我們只好越走越快,根本來不及好好欣賞每個湖的不同景致,便又再起行了,但我仍然堅持每個湖都拍一張風景照。結果我們只用了個半小時便完成了整個五湖之旅,我本來預計連拍照要用兩個至兩個半小時的說。


























返回停車場,見還有三幾分鐘時間巴士才到,便走入小賣店買了兩杯粉紅色的軟雪糕品嚐,不便宜,要300yen一杯。剛吃完手中的雪糕,巴士便來了,跟車還是剛才那個女的,只是司機換了。今次我將兩張車票珍而重之的收好,免得再生事端。回程途中,竟然不斷遇到野生鹿,有在路邊的草叢吃草,也有走出馬路的,有次司機更刻意將巴士慢下來給我們拍照。朋友這時宣佈她上次在紅葉谷看到的應該是鹿。











大約16:00返回ウトロ温泉,下車時將車票給跟車的收回,真是浪費。我倆慢慢走回酒店,準備取回行李前往ホテル知床,誰知今午接待我們的男職員又跟我們說他給我們安排了另一間酒店,叫「知床第一ホテル」。(嗯,這間我曉得,聽聞它的buffet晚餐超正,只在鶴雅之下。)跟他說“ok”。他又表示已經通知了阿寒巴士公司方面這個改動。(嗯,做得好。)之後,他便交代另一職員送我們前往新酒店,臨走時,我見到有三張不同酒店的簡介放在枱上,難道是當晚的住客會被安排到三間不同的酒店?



一到達知床第一,便有bell boy出來幫我們拿行李,忽然有種被受重視的優越感(現在回想也覺得當時的想法好幼稚。)。走入大堂,朋友已經立即興奮的跟我說,我倆開始自由行以來,還是第一次這麼具規模的大型酒店。除了跟團,這還真是第一次呢?



Check-in時,職員表示今日人太多,問我們介不介意7點半才吃晚餐,我點頭說可以。房間是洋室,好寬敞,我和朋友都好滿意,覺得今次是超值了。休息了一會兒,決定先浸溫泉,再吃晚餐。走入女湯,有點驚訝化粧室的裝潢這麼華麗,我還跟朋友開玩笑說我們是去錯了地方嗎?

















準時19:30到達1樓的餐廳,侍應帶我們入座後,笑容滿臉的指指那些食物枱,然後說了一大堆說話,好似是問我們要不要什麼飲品的,我也不確定,只好搖了搖頭說“no, thanks.”。之後,跟朋友走了一圈,發覺這兒的食物種類繁多,刺身好新鮮,鐵板燒牛扒好有肉味,只是天婦羅的粉漿有點厚。














餐後,跟朋友到賣店逛了一圈,消化消化一下,才回房休息。

3 則留言:

  1. 嘩~~好驚險吓,算是苦盡甘來啦!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既珊瑚草.. 正打算今個月月尾去看呢.. 想請問下,如果我會去富良野,美瑛,要去埋能取湖看珊瑚草,順五順路.. 定係要另一路線? 果頭既酒店貴五貴..有無平既選擇?因為我得一個人咋...
    [版主回覆09/18/2008 14:13:00]如果只去富良野 + 美瑛 + 能取湖的話, 那就不太推薦了.
    你必須先由富良野 / 美瑛乘車至旭川, 再轉車前往網走, 再由網走乘巴士前往, 巴士班次不密.
    如要住在能取湖旁, 我住的那一間便是唯一的選擇, 否則可以住在網走, 我住的Route Inn就在火車站對面, 或東橫INN亦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