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

Day 7 01/10/2007 晴

1140~1319  川湯温泉 > JR釧網線 快速しれとこ > 釧路

1617~1745  釧路 > JR石勝・根室線 特急スーパーおおぞら 12 > 帯広

宿   東横イン 帯広駅前

早餐  Hotel included

午餐  和商市場~勝手丼

晚餐  Hotel included



今早沒有什麼行程,所以07:00才起床梳洗。剛起床,望向窗外,只看到白濛濛的一片,好大霧啊!不會下雨吧!梳洗後便下樓吃早餐,簡單的日式早餐,加上一杯北海道牛奶,組合有點怪。不過,鄰枱的老人家喝得津津有味。

 




 

吃罷早餐,回房收拾行李,見濃霧已經散了一點。下樓跟老闆娘約定10:50左右送我們到巴士站,我們會在那兒乘接駁巴士到火車站。回頭見到一班老人家正在隔鄰揀手信揀得不亦樂乎,日本人出外旅遊真的好喜歡買手信,就算是這類一兩天的溫泉之旅也要買點手信回家。

 




 

因為半片紅葉也未見,所以也不知有什麼地方可去,跟朋友就在大廳玩玩按摩椅及按摩機,很是無聊,旁邊的老人家也興致勃勃的想跟我們分享一下(我估),可惜我們一句也聽不懂,未能跟他們溝通。

 

大約09:00回房,準備拿行李下樓check-out,見霧雖然並未完全散去,但已見天色放晴,今天應該又是個大晴天,希望往後幾天也是這樣就好了。Check-out後,我們先將行李寄存在旅館,並告訴老闆我們出外逛逛,10:50前會回來。

 










 

跟朋友出了旅館,走上大路,見到有一巴士站牌,原來是阿寒巴士仁伏站,每天只有一班巴士途經,想必是觀光巴士,只是不知道會是那一條線路。反正沒有什麼正事要做,跟朋友決定走到原先預訂的にぶしの里看看。兩間旅館相距不算遠,很快便到達にぶしの里。旅館裏裏外外都是靜悄悄的,向湖的房間外有大樹遮擋,景觀似乎沒有我們的房間那麼開揚。(想法有點阿Q

 

好大塊的楓葉呀!




 

如果路兩旁的樹林全部都轉成黃、橙、紅三色就好了。




 

10:30回到旅館,老闆立即將座駕駛到旅館大門口,並將我們的行李搬到車尾廂。看見他這麼快速,害我們都不好意思跟他說我們還想在這兒拍拍照。上車後,老闆問我們要去巴士站還是火車站,既然他肯載我們到火車站,就火車站吧!(這時忘了距離我們要搭的火車還有1小時有多。)

 




 

10:45到達川湯温泉駅,這個站是無人站,太早來到了,無事可做,四周寂靜無聲,又不想拉著行李四圍走,唯有同朋友輪流到對面的店舖閒逛。好不容易等到11:35,這時才好奇走入站內的咖啡店看看,嘩,fresh cream cake呀,重要好好味咁添。返回候車室向朋友通報,看看要不要買兩件上車吃呢。但想想,以日本人的慢條斯理,會不會火車到站時,他還沒包好呢?算啦,反正待會兒到達釧路,我們還要去和商市場吃勝手丼。(後記:看了Jason的報導後,著實非常後悔當天為什麼不買兩件吃吃看。)

 

11:40火車來了,全車只有一卡車廂,途經釧路濕原駅時,有很多乘客上車,然後在東釧路駅下車,似乎是團體活動。

 

到達釧路駅,我們先將行李寄存,再到和商市場吃勝手丼。我們在市場內巡了一圈,挑了間看來不錯的,先在它對面的店舖買了一中一小的白飯,再揀魚生,兩人合共花費了2820yen。魚生唔錯,幾新鮮,可能第一次嘗試,所以好有新鮮感。



我的,嗯,有點貪心。








 

朋友的。




 

飯後,向下走去MOO,準備消磨一個下午,晩上吃爐端燒,誰知到達後才發現MOO正在裝修,似乎只剩地下仍然營業,而且大多是賣手信的店舗。朋友對手信沒興趣,我們只是逛了一圈,喝了杯果汁,休息了一會兒,便決定返回火車站,看看可不可以趕及乘搭早一班火車前往帯広。(之前一直沒時間找資料看釧路市內有什麼地方可去,只知大部份網友都去MOO,以為是shopping mall,正好給我們殺時間。)

 

又真的給我們趕到了,距離火車開出還剩不到10分鐘的時間,先到售票處訂16:17開出的指定席,再將原先預訂了的19:08的指定席取消。然後到coin locker取回行李,再上車前往帯広。

 

17:45到達帯広駅後,先到東橫check-in。(咦,冇禮物既?)取了房,放下行李,我想到火車站內的桔梗吃豚丼(元祖店今天定休),但朋友表示還太飽,吃不下,我回說那不然,待19:00下樓吃免費的咖喱飯做晚餐吧。還剩1小時左右,我決定先下樓上上網,朋友就留在房內看電視。

 







 

19:10,朋友下樓來跟我會合,我們每人取了1份咖喱飯,味道不俗。不到30分鐘的時間,所有咖喱飯便派完了。

 




 

飯後,朋友提議出外散步消化一下,既然如此,就到火車站附近逛逛吧,順道找找明天要搭的巴士站在那兒,及那兒可以吃早餐。逛完便回酒店休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