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Day 9 03/10/2007 晴

0900~1145  Photo course to Panorama and Patchwork Road

1246~1348  美瑛駅 > ふらのバス ラベンダー号 > 新富良野プリンスホテル

森林精靈的陽台 Ninguru Terrace

1452~1645  新富良野プリンスホテル > ふらのバス ラベンダー号 > 旭川駅

1700~1820  旭川 > JR函館線 L特急スーパーカムイ 44 > 札幌

宿   東横イン 札幌駅北口(Twin Room @ 9240yen

早餐  Hotel included

午餐  食事処 戀や

晚餐  回転寿司 根室花まる JRタワーステラプレイス店



今早時間不太趕,可以睡到7點才起床梳洗。07:30如約到主屋吃早餐,其餘兩組客人已經在用餐。今日的早餐有烘得又熱又脆的bagel,中間夾了暖暖的雞肉菜絲沙律;另外有什菜沙律,牛油焗薯(不知是不是男爵薯仔呢?),及半個西柚。Bagel同焗薯都好正。

 




 

吃完早餐,看看攝影畫報,才回我們的小木屋收拾行李。約08:55到主屋結帳check-out,今天的photo course每人2000yen,比另一熱門民宿Kumasan便宜,原先在往來的email中提及是2150yen的。

 

我們準時09:00出發,但周圍仍是被濃霧所圍繞著,情況有點令人擔心,尤其是昨天才下了一場大雨。今天的司機仍是昨天接送我們的那一位,他不多話,只懂少許英文單字,全程他只懂告訴我們那一棵是christmas tree及那一排是mild seven。沿途我們都沒有傾談,初期他還會用日語說出景點的名稱,後來見我們聽了都不明白,就只用手指指向我們要拍的樹木/叢就算。

 

クリスマスの木 (Christmas Tree)




 

美馬牛小学校




 

四季彩の丘








































 

哲学の木 (Tree of Philosophy)




 

不知名景點A




 

不知名景點B




 

不知名景點C




 

ケンとメリーの木 (Tree of Ken & Mary)




 

セブンスターの木 (Tree of Seven Star)




 

親子の木 (Trees of Parents and Child)




 

不知名景點D




 

不知名景點E




 

不知名景點F




 

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 (Hill of Mild Seven)




 

初期幾個景點因為濃霧仍未散,所以四周還是白矇矇一片的,直至10點左右霧才開始逐漸散去,約11:45所有景點已經走完並且回到美瑛駅。走畢整個行程,朋友投訴太多樹木了,還有停留四季彩の丘的時間了。吓,Panorama and Patchwork Road就是看樹看山岳的喎。但我也同意四季彩の丘只停留了20min,實在太短了,我想下次再來還是自行搭車前往好了,這樣停留一兩小時都沒問題了。

 

下車後,見時間尚早,先向觀光案內所的職員查詢富良野巴士ラベンダー号的巴士站在那兒,然後才到火車站附近的食事処 戀や炸豬扒弁当(600yen做午餐,幾好食,又平。

 




 

餐後,拿著行李越過火車站到後面的巴士站去。約12:45巴士準時抵達,約1小時的車程才到達總站新富良野Prince Hotel(車費820yen)。13:48到達,俯下車,便見酒店bell boy已經在行李倉拿出我倆的行李,我隨即跟他說明我們不是要住宿,只是想前往Ninguru Terrace,順道詢問他如何前往。他除了指點我們外,還主動提出可以幫我們代存行李在酒店counter內,讓我們無須攜帶著,這麼優的建議,我們當然不會拒絕啦。終於寄存好行李,跟他說大約會於14:45前回來便起程。

 










 

Ninguru Terrace位於酒店附近的叢林內,只需由酒店旁邊的階梯步下酒店的客用停車場,然後橫越停車場便可到達。這兒大約有15間店舖坐落在叢林內,都是面積小小的木屋,主要賣些店主自製的手工飾品,有些頗特別。現場所見,來這兒參觀的多數是成雙成對的。45min好快便過去了,返回酒店取回行李,剛好巴士也到了。因為不想拿著行李左轉右轉,決定直接搭巴士到旭川再轉火車回札幌。

 

16:50在旭川駅對面的巴士站下車,橫過馬路進入火車站,雖然只剩幾分鐘的時間,我們還是走到green window嘗試訂17:00前往札幌的列車指定席,職員告訴我們只有不相連的座位了,好吧。順道請她將我們已預訂的17:13開出的指定席取消。一切處理好後,便立即入閘上車,幸好今次列車就停泊在1號月台。但好奇怪,整卡車只有不到10個乘客,何來沒有相連座位之說呢,難道是之後會有人上車?結果到我們抵達札幌駅時,我們乘坐的這一卡車廂只有不到三份一的乘客,相連的座位多的是,反而見到一大排乘客等著上車,真是令人費解!

 




 

18:20回到札幌,先到東橫Inn北口check-in,好奇怪地這間的職員又準我們同時登時兩張會員卡,而且又有禮物挑選,難道是各處郷村各處例?放下行李,隨即返回火車站附近逛街,直至約晚上9點左右才到根室花まる吃晚餐,這次等了大約15min才有位。二人合共吃了12碟,2960yen

 




























 

返回東橫後,照例check check email,上上網才回房休息。今天開始有點咳,食了藥也不太有效,希望唔會越來越嚴重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