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Day 6 30/09/2007 晴

0915~1620  知床第一ホテル > 阿寒バス 阿寒号 > 川湯温泉

景點包括:知床峠、マッカウス洞窟(ヒカリゴケ)、標津サーモパークサーモンハウス、開陽台、裏摩周展望台

宿   屈斜路湖ホテル(12食 8550yen)(原為国民宿舎 湖畔の宿 にぶしの里)

早餐  Hotel included

午餐  レストラン サーモン亭

晚餐  Hotel included

 

今天一早起梳洗,收拾行李,然後到1樓吃早餐。酒店方面標榜自己的buffet早餐供應超過50種不同食物,但我見多是以日式為主,西式不多,連煎蛋也沒有供應,麵包種類也少。

 




 

大約08:45到櫃台check-out,結賬後,向職員詢問應在何處等候阿寒巴士,他說在大堂就可以,我們便在附近的椅子坐下。這時昨天北こぶし接待我們的男職員向我們走過來,向我們90度躹躬,並遞上一紙袋,表示他們酒店為表歉意,特地來送上小小禮物給我們。我連忙多謝他的禮物,他又交代我們可以繼續坐在這兒等巴士到來接我們,然後就走回另一穿著bell boy制服的同事身旁。我見他們腳邊放了一個大紙箱,想必裏面是裝滿了禮物。

 

之後,我也見那個bell boy好幾次截停了check-out完畢的客人,並送上禮物。奇怪,他們怎麼認得誰是誰呢?而且也沒有見接待我們男職員再親自送禮物,他似乎只是接待我們倆,是因為其他人不懂英文嗎?

 

這就是我們得到的禮物。




 

09:15阿寒巴士終於出現了,剛剛送我們禮物的男職員立即走上前來,帶我們跟導遊小姐會合。巴士開出時,兩間酒店的職員都在門口歡送我們。之後,巴士再到另一酒店接載另三位乘客,是一對夫婦,丈夫是洋人,另一位是單身日本人,即全車只有5位乘客。

 

根據行程,我們先到「知床峠」,這兒是斜里町及羅臼町的分界線。今日天朗氣清,真是看什麼也覺得特別美麗。可能因為無須繞到觀光船碼頭去接客人而且人又少的關係,每個觀光點的停留時間都相應延長了。


















 

下一站是行程內沒有的「羅臼ビジターセンター」,內裏主要介紹知床国立公園的一切,包括動植物。我見導遊小姐在好努力的抄寫壁報上的資料。

 

再下一站是「マッカウス洞窟」,初時我們都不明白導遊小姐在介紹什麼,只聽懂“left”“right”兩個字。後來見那單身男士在拍照,唯有請求他將剛拍的照片給我們看看。原來在右面看入洞內,會見到地面有些綠色發光的物質,有點似青苔;但走到左手面向內望的話,就什麼也看不見了。大自然,奇怪!

 

這是從右手面拍過去。




 

這是從左手面拍過去。




 

再來是「標津サーモパーク」,即標津三文魚科學館,導遊小姐先帶我們到旁邊的餐廳用膳。先前我們已經在車上選了自己想要的食品,並由導遊小姐致電代訂,團體訂的話有八折。我選了鮭親子丼,打折後800yen,用的是紅肉的三文魚,不是慣常吃的那一種,不太習慣,感覺魚肉粉粉的,好奇怪!朋友則選了海鮮拉麵,打折後720yen,朋友表示味道平平。

 













 

飯後是自由活動時間,我們沒有參觀科學館,只是走到附近的觀景橋,橋橫跨在標津川之上,應該可到三文魚逆流而上的自然奇觀,可惜今天的三文魚不多,而且河水混濁,看不太清楚,不過偶爾都會看到三文魚跳出水面,只是自己反應不夠快,拍不到。

 







 

停留了沒多久,跟朋友決定返回餐廳旁,拍拍池中的天鵝好了。

 













 

然後,我們又被接載到下一站「開陽台」,來這兒的目的是要看看北海道遺產之一「防風格子林」。在觀景台向遠處望去,可以見到應該是農田的地方都被高大的樹木圍成一個個正方形的模樣。

 







 










 

最後一站是「裏摩周展望台」。時常見網友提及摩周湖的神秘,因為好多時都被濃霧遮蔽了,但我們好幸運,可以看到清晰的湖景。有點可惜的是觀景台附近有些大樹,阻礙了部份景觀。

 













 

車途中偶然見到的彩虹。




 

16:10巴士到達川湯温泉巴士站,下車走入站內,拿出我們訂房的email給站內的職員看,請他幫我們打電話到旅館要求接送,他很爽快的應允了。到了三數分鐘,旅館的車來了。上車後,年青男司機遞了一張白紙給我,打開一看,怎麼,我們今次旅程是犯沖了嗎?

 

原來白紙上打了一段英文,大意是說旅館主人剛剛發現自己患了胃癌,必須立即入院治療,因此旅館由即日起休館至12月為止。但他要我們不用担心,他已經代為安排了旅館附近的另一旅館「屈斜路湖ホテル」。事已至此,也只好這樣了。跟司機哥哥說了句“ok”,他便開車送我們到屈斜路湖ホテル去。

 

途中,我跟朋友說今次旅程真是多災多難,下次編排行程時係唔係應該預備定contingency plan,以免每次都被人牽著走呢。只是後來想想,就算有後備酒店又如何,我們又不懂日文,也沒有帶電話,都好難可以即時再訂另一酒店吧。

 

到達新的酒店,司機哥哥將我們交給老闆娘便離開了。這酒店看來是家庭式經營的,老闆娘是抱著BB幫我們check-in的,手續都好簡單,連我們的passport也沒有影印。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頗殘舊,但還可以接受。房間向著屈斜路湖,雖然沒有紅葉,但正值黃昏,景色還是頗不錯的,我們都有打開窗拍了幾張黃昏照。酒店就坐落在湖邊,距離不到二十步。

 
















 

18:30下樓晚餐,餐廳好冷清,只有一對客人在吃晚餐。後來才發現原來酒店幾乎被兩個日本老人團包起了,他們都在兩個大廣間吃,邊吃邊唱卡啦OK,玩得好不開心。

 

最喜歡那塊樣子醜陋但味道超甜的粟米,另外那鍋豆腐丸子也不錯。



















 

飯後休息了一會兒,趁著老人們還在玩樂,便怱怱到浴場去洗澡。回到房間,望向窗外,發現除了一輪明月及其湖中倒影之外,就是漆黑一片了。可惜見玻璃窗上貼著警告字眼,大意是說近來發現昆蟲異常的多,所以要求住客不要打開窗戶,兼且我們沒有帶腳架,所以沒有拍下明月的倒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