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Day 8 02/10/2007 晴,午後有雨

0830~1108  帯広 > 道北バス > 中富良野

町営ラベンダー園

富田農場

1547~1618  中富良野 > JR富良野線 > 美瑛

宿   Pension Jacatra(1泊2食,Cottage A @ 7875yenwith toilet

早餐  便利店(三文治+飲品)

午餐  富田農場

晚餐  Hotel included



今天06:45便起床梳洗,check-out,然後拖著行李到火車站,想看看有沒有地方吃早餐,誰知食店同麵包店都未開門,只好到便利店買了兩份三文治及飲品後,便到巴士站去。



到達巴士站售票處,買了兩張前往中富良野的車票,每位2300yen,還剩20min巴士才到,問了職員在那個月台上車後,便到外面的小廣場找了個位子坐下吃早餐。








剛吃完早餐,巴士便來了,準時開車出發後,全車只有7人。巴士會在中途南富良野道の駅休息10min,到達中富良野,下車時向司機詢問如何前往火車站,原來只要往回走幾步,再向上走少許斜路便到。



到達後,我們先到小商店找老婆婆寄存行李,每件200yen。商店的營業時間是06:00~18:00,所以必須於18:00前回來取回行李。離開時,老婆婆還主動給我們一張地圖,她已事先highlight左點樣由火車站徒步前往富田農場,令人感覺窩心。



走過花人橋,走了約15min,到達町営ラベンダー園,見到下半部花圃仍然開著燦爛的花朵,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刹是漂亮,立即改變計劃,決定先在這兒停留拍攝,再前往富田。拍攝期間,太陽時隱時現,不遠處有兩大塊頗厚的雲層。














































我們逗留了大約40min左右,便起程前往富田農場。











到達富田,每人先啃了一件富良野蜜瓜,每件250yen,再開始遊覽。








十月頭這個時,薰衣草當然沒有了,七色花田也沒了影踪,全場真的只剩秋の彩りの畑還開著花了。


















































拍攝完畢,發覺天色開始陰暗,決定到ドライフラワーの舎內的餐廳用午膳,我order了咖喱炸男爵薯仔飯,朋友選了辣味香草意粉,再叫了兩杯飲品,合共消費了1770yen。薯仔同意粉的味道都唔錯。用膳期間,天色越來越差,過不久,終於下起雨來。唯恐05年事件再度發生,同朋友決定就在餐廳繼續坐下,直至雨停下來為止,反正我們只要15:40前回到火車站就可以了。(057月有來過,當時在拍攝尾聲開始下雨,避了十來分鐘,趁著雨勢漸減,打算返回火車站,誰知起行不久,雨愈下愈大。雖然有雨傘雨衣等,但返回火車站後,除了力保兩個相機袋不濕外,我和朋友三人幾乎全身濕透。)











飯後就在店內逛逛,看看有沒有什麼手信可買。約15:00,趁著雨勢暫停,立即結帳起程回火車站,幸好一路上天色越來越好,沒有再下雨了。約15:30返回小商店取回行李,回火車站等15:47的火車前往美瑛。16:18到達美瑛駅,帶著行李到站外的四季情報館,請館內職員幫忙打電話到今晚入住的Pension Jacatra,請他們派人來接我們。因為我們比原先預定的17:00早到了,要我們稍等一下,他們立即安排。











等了約15min,一架七人車駛到接我們到民宿,我們訂的是小木屋,12食每人7875yen,民宿主要由一位年長男士,即接送我們的那一位,及一位年輕女子負責,他們的英語都不大好,只能勉強說幾個英文單字,與我想的不同,因為看之前的email往來,以為他們的英文頗不錯的。Check-in手續非常簡單,只需在登記本上填下簡單資料便成。另外,約了今晚18:30晚餐及明天07:30早餐。

















因為時間尚早,便在四周逛逛,民宿隔鄰還有一民居,旁邊種了少許花卉植物,有一老伯伯正在清理自己種植的蕃茄。原想再走遠一點,但太陽已經下山,天色越來越暗,周圍又沒有路燈,唯有返回小木屋去。可能因為四周非常空曠的關係,入夜後氣溫下降了不少,小木屋內也覺得有點冷,要將大部份的窗戶關閉。











18:30到主屋用膳,進入餐廳見另兩對住客已經入座用膳中,一對是住主屋的日本中年夫婦,另一對是跟我們一樣住小木屋的亞洲男女,不太確定他們是台灣人還是香港人。因為我跟朋友都不太喜歡吃羊肉,所以訂房時已經要求屋主幫我們將晚餐轉為pork-based的,之前還以為是仍然是蒙古烤肉,原來是shabu shabu,更好。晚餐份量都算豐富,而且味道不錯,頗對我們倆的胃口。








這是二人份量。






用膳期間,負責接待的女子拿著一張紙給我看,原來她將自己想跟講的說話利用yahoo的翻譯系統翻譯成英文給我,想跟我約定明早的car tour的開車時間為09:00,我隨即點頭表示明白。



飯後跟她拿了一壺熱水及杯子後,便回小木屋去。這間民宿有兩個小小的溫泉,室內的在主屋,露天的就在我們的小木屋旁,兩個溫泉都附有淋浴設施,但所有人都選擇了這個戶外的。我們等到21:00,似乎所有人都用完了才施施然前往。洗完澡回小木屋後,跟朋友各有各忙的,看看電視,做做什務的,這樣又一天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