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星期日

Day 1: 20/11/2005(晴)

整理行程表及相關資料直至零晨3時才完成;跟著就是一邊列印過百頁紙的檔案,一邊執拾行李。零晨5時,一切就緒,開始閉目養神。

零晨7時,洗個臉,整裝出發。約了朋友0830於國泰櫃台集合,誰知miss左一班車,到達時已經0845了。結果只是15min的差別,check in時只剩單丁位,幸好地勤小姐好好人,幫我們留了message,看看之後有沒有相連位可轉給我們。一切攪掂,去大家樂嘆番個早餐,才過關準備上機。

準備登機了,將登機証交給國泰職員時才想起之前地勤小姐說會留message看看有沒有相連位,隨即向職員查詢,原來新的登機証已經在她手了,幸好多口問一聲,結果新的位置是第一排的窗口位置,也好,空間比較闊落。

1030飛機準時起飛,見空閒便拿昨晚才向妹妹借來的DC出來熟習一下。飛機餐還是那個水平,無話可說,幸好之前已經飽餐一頓。1500準時到達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快步下機,到達海關時發覺已經有一團人在排隊了,應該是下機時看到那班中國東方航空的乘客。雖然有工作人員幫忙提點,她們大部份人還是填漏這填漏那的,結果擾攘了好一會兒。

順利過關及取回行李後,隨即到達觀光案內所。想向她們索取香嵐溪的資料,怎知竟然沒有,難道香嵐溪不是中部的紅葉名所,這時正值紅葉時期,竟然連宣傳單張也沒有一張,真奇怪,也令我有點擔心它是否值得一去。

資料沒著落,惟有進行另一重大任務-請她們幫忙打電話到白川鄉民宿孫右工門及新穗高溫泉旅館槍見館去確定我們的住宿。誰知接待我們的小姐面有難色,及後更找了另一位小姐來接待我們,我們重複了我們的問題,得到了的回覆是她們不能幫忙打出這樣的電話。我連忙表示我們不懂日語,這樣的話,誰能幫助我們.這位小姐想了一下,

她說:妳們有日元嗎?
我說:有〔心想:來到這兒,誰沒有〕
她說:可以給我看嗎?
我說:可以〔連忙從銀袋拿出幾張10000yen給她看,當然只是突出角落,財不可露眼呀〕
她說:no, no, no. 妳們有100yen嗎?
我說:有〔連忙找出幾個10yen及100yen給她看;心想:也不早說,還以為要錢做抵押才可幫忙打電話添〕
她說:OK

終於得到她的首肯幫忙,即時放下心頭大石。等她向上級交待去向,便跟隨她去找公眾電話,係呀,係打公眾電話,用了不到200yen打了兩個電話,我和朋友都鬆了一口氣。在這第2個電話時,那位小姐更幫我們每10yen的入,以儘量減低我們的支出,事後更提議我們在日本期間買張電話咭用會方便D,真好人。我們再三的多謝她後,即前往購買名鐵車票前往名古屋。

順利搭上1605開出的名鐵列車,因為不是特快車,車程大約是50多分鐘,車費是850yen。約1659到達名鐵名古屋站。先前往Royal Park Inn Nagoya取房,酒店雖然在後街,也不太難找,只是拿著行李經過JR外時,街上人多,通過比較麻煩。原來這兒的聖誕燈飾已經著了,好多途人都趁機拍照留念,因此造成少許擠塞。終於到達酒店了,看來比較舊,房間還算闊落。早餐有兩個選擇,buffet或日式早餐,剛好可以一天試一種。

稍事休息,再出發時已是6點有多,外面天色已經全黑。先去找名鐵巴士中心,巴士站位處於大樓的3-4樓,因為錯誤的由名鐵百貨店進入,所以轉來轉去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離開的時候才發覺要從大街進入大樓,然後搭乘電梯便可到達3樓,到4樓則必須由3樓轉上。〕

到了3樓,發現往高山的巴士站在4樓,隨即上4樓的案內所購票。買了兩張22/11前往高山的巴士票,共5800yen。這次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像上次那樣另做一張乘車表來買票,只是即場在行程表上劃低相關的日期,時間,及班次等資料,然後遞給售票員看,再向他舉起兩隻手指,示意要兩張。幸好他也明白,很快便弄好,還告訴我們在外邊的5號巴士站上車。

買好車票後,返回JR名古屋站去,逛了一會兒高島屋,但太高檔了,不太合適,只逛了Tokyu Hands。接近8時,到網友supageti介紹的矢場とん去嘗一嘗名古屋名物-味噌豬扒,要等位。幸好不用等太久,實在太肚餓了,我和朋友試了兩個不同款的豬扒丼,共2415yen。味道不錯,在香港一向不喜歡日本米的口感,現在在日本吃又覺得幾好食,吃完了一整碗,好飽。見其他本地客人叫的定食份量比我們的還要大,仍然可以吃完,真佩服他們。

飯後見部份店舖還未關門,便逛了兩間藥房,朋友找到了幫人買的Shiseido防晒用品,我也湊興買了,因為今次沒有帶來,但折扣沒有7月去北海道時的多。另外想買的Shiseido白色粉底就找不到。

返回酒店休息,本來想關掉暖氣,發覺原來關不掉,窗也是不能開的那一種。只好將溫度調到最低,希望今晚能一夜安睡,事關昨晚通頂,如果今晚不能一覺到天明,恐防明天沒有精神去賞紅葉。

今日兩人總開支-
名鐵前往名古屋...1700yen
往高山巴士車票...5800yen
晚餐........2415y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