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星期日

Day 3: 22/11/2005(陰冷,間中有雨粉)

因為預計高山的天氣會比名古屋冷,所以今天起來加了衫。整理好行李後,先check-out,再吃早餐。恐防吃日式早餐會不夠時間,所以今天還是選了buffet。

0800離開酒店,未到0815已經到達名鐵巴士中心。個大?真係好重,而電梯只到3樓,幸好那裡有自動樓梯上4樓。到達時見已經有架大巴等在那裡,但司機不在,問了車站職員才知這班車是往別處的。等車期間發現名鐵似乎有辦香嵐溪的團。

0825往高山的巴士到達,只有不到10個人上車。0830巴士準備出發,巴士先到JR名古屋接其他乘客,這時才知道這裡也可以上車。巴士載著不到三分一車的乘客再度出發,約0943在一個休息站停留5分鐘,本來還想著怎麼同司機溝通以確定開車時間,誰知車頭的電子顯示牌已經以日、英文打出巴士會在這裡停留5分鐘;另外司機又掛出一個開車時間牌在車頭給乘客看,終於可以放下心。下車買了樽可口可樂出品的熱烏龍茶解渴〔其實是買了之後才知道是熱的〕。

0948巴士再度出發,約1135到達高山,比原定時間遲了差不多20分鐘。到巴士站側邊的觀光案內所拿了地圖,並詢問他們酒店的位置,原來就在對面馬路,樓下是Family Mart,真的好方便。因為check-in時間未到,所以先將行李寄存在酒店。

再度回到巴士站購買明後天往返白川鄉的車票,每人4300yen。看見劃位表似乎已售的座席不多,也好,不用人頭湧湧了。另外亦想購買24/11往返新穗高溫泉的2日票,但似乎沒有預售的。買完票後已經1210了,往古川的火車1214開出,急步往火車站去希望趕得及。

快速買了車票正想入閘時,職員告訴我們這班是特急車,每人要補310yen特急卷。不過他也知道時間緊迫,所以叫我們到了古川才找職員補票。上車後,認出同車來高山的4位日本太太,她們似乎也認出我們。

1227到達古川,出站後,發現有點雨粉粉的,而且好陰冷,朋友說要加衫。在車上時我們已決定要到「味?古川」吃「朴葉みそ飛?牛ステ?キ定食」,但不知方向,惟有找觀光案內所的職員幫忙,原來她們有張介紹遊客午餐地點的地圖。跟著地圖找,天色開始好轉,來到這間食店,又重遇車上那4位女士,與她們點頭打個招呼,便找個位子坐下。這時人不多,只有兩、三?客。這間店還有兼賣傳統漬物及手信。定食份量剛好,味噌好好味,飯裡不知加了什麼豆也好好味,這間店值得推薦。飯後等朋友到洗手間加衫才再出發。

從飯店出來向前行不遠便是「飛?の匠文化館」。這時天色再度變差,為了爭取陽光,決定不參觀了,只在外面拍照便好。拍完後便開始逛瀨戶川,走走停停,拍拍逛逛的約1小時後到達本光寺,沿途沒有碰到多少遊客,可能現在是淡季吧。這時雨點開始大,又因我們都沒有帶雨傘,惟有急急腳返回火車站。

1440回到火車站,朋友說反正天色不佳下拍照也拍不到好照,倒不如早點返回高山看看能不能先遊一些景點,同意了。雖然只在古川停留了不到3小時,去了的地方不多,但我們倆都喜歡它的寧靜恬適,有點似美瑛。

查看了站內的時間表,知道1450有班普通車,隨即買了車票,然後上車。1507回到高山,決定先回酒店取回行李並check-in,double room每晚9450yen。取了房間,稍事休息,決定了往後幾天的行程。

約1600離開酒店,想先去國分寺看看千年那棵大銀杏,誰知等電梯時從走廊窗口已看見遠遠的它只剩樹枝,看不到它盛開的樣子了,真失望。往國分寺通逛呀逛的,給我們找到了明天要去的國分寺、宮川朝市入口、上三之町等等。沿途又逛了幾間傢俱店,好喜歡那些木製品。我問朋友去旅行竟然去看傢俱會不會有點太過呢?她說:不會呀,我們喜歡就可以啦。

剛過5時,天色已經黑了,只好往回走吧。街上不少店舖已經關門了,決定到之前相中的cafe吃晚餐,我們都選了咖哩豬扒飯定食,1客1300yen,不算便宜。但蔬菜沙律好新鮮,豬扒分量不少而且炸得好鬆化,咖喱是咸了點,但送飯都OK。唔,決定了,有機會還要再來吃一頓。飯後返回酒店前先到樓下的Family Mart選了兩個碗麵明天做早餐。

約1830返回酒店,與朋友決定25/11還是乘直通車到京都,而且明天就先到火車站預訂車票,並且「咿喵」比京都民宿主人,告訴她我們會在晚上8點半左右到達。

今日兩人總開支-
飲品.......130yen
白川鄉來回票...8600yen
JR往飛驒古川..1080yen
午餐.......4200yen
JR返高山....460yen
酒店房租.....9450yen
晚餐.......2600yen
明天早餐.....374y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