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星期日

Day 6: 25/11/2005(先雨後晴)上

早上起床,看見窗外天色很暗,而且正下著雨,有點失望。梳洗後,0730下樓早餐,又一次職員已在樓梯口等候,我們再一次被安排在昨天的個室早餐,還是同一個女侍招待我們。早餐頗豐富,可惜燒魚已經不熱了〔抑或是凍食的?〕。總結:以這兩餐同白川鄉的兩餐比較,還是白川鄉的較為合我倆的胃口。不過,看得出兩者的廚師都是落足心機去準備餐點給客人享用的。

早餐後,決定先逛一逛才去浸溫泉。這間旅館有一個特色,就是房間裡的雪櫃是吉的,如果客人想喝些飲品怎麼辦?原來就在旅館的大廳中央有舊中間挖空了的大木頭,飲品就浸在源源不絕流下的山溪水中。一旁另有一個石製的水池,裡面浸了飲品及雞蛋,而源源不絕流下的就是這裡的溫泉水。客人揀了飲品後,只要取一張飲品單並寫下自己的房間號碼及tick低取走的飲品,然後將它放在接待處的籃子裡就可,職員自然會將其記在你的賬單中。另外體貼的旅館主人為了讓客人可以帶這些天然的山溪水〔據說是附近雪山流下來的山溪水〕回去飲用,他還在一旁放了一些大小不一的膠樽給客人自由取用,看這些膠樽的形狀及size都不一樣,我想可能是將一些用完的飲品樽清潔乾淨再循環再用的吧。

約0830左右,再到內湯去浸溫泉。這次沒有再到室外去,一來時間沒有太多,二來朋友表示她似乎昨晚被冷倒了,幸好今早的溫泉水較熱,浸完似乎舒服點,已經沒有什麼大礙了。浸了20多分鐘便起身去沖身,然後回房執拾行李準備離開。真的有點捨不得,我們還有4個貸切風呂未試呢,可惜時間不夠,應該來住兩天的,但真的好貴啊,現在想想,還是會覺得“肉痛”啊。

約0955抬著行李下樓〔超重的,怎麼辦?〕,再遇到昨天接待我們的職員,告訴他我們要check-out了,他隨即遞上賬單,“連埋昨天晚餐時叫的兩支可樂,38626yen啦,多謝”。噢,幾張10000yen就這樣不翼而飛了。結賬後,他禮貌的遞上新米一包,說是旅館送給我們的禮物。又會咁既,住宿送米真是聞所未聞。然後他又帶領我們到外面的停車場,說要載我們到巴士站去,外面仍然在下雨。我一直以為他是載我們到昨天我們下車的巴士站去,誰知原來載我們到巴士總站,而且剛好趕及1015開出的巴士。才下車,就發現這裡可能是山勢比較高的關係,天氣似乎比剛才旅館那兒還要冷,而且落下的也似是小粒的冰雹,而不是雨水。

1148順利返回高山,其中一個正在的傾談的司機見到我的行李超大件,立即上前幫忙拿下車,好好人啊。下車後,隨即前往旁邊的觀光案內所詢問大型coin locker的所在,原來就在遠處咖啡室隔壁,每個500yen。寄存好行李後,再到火車站去詢問今天往京都的列車有沒有非吸煙指定席,可惜答案仍然是令人失望的,只好問她非吸煙自由席在那一卡,原來就是第2卡,而我們之前買的是第1卡的座位。

約1230開始再次遊覽高山,先去上三之町,由開始的一段一直逛逛,直至尾端出口原來就是高山陣屋所在,當然順道遊一遊啦,入場費每位420yen。又給我們發現個庭園都幾靚,可惜不能下去走走。遊完陣屋見還有少許時間,決定到之前晚餐的cafe再來個咖喱豬扒飯定食做午餐,豬扒仍然是那麼鬆化好味道,正!約1455到達,1515便吃完結賬離開了,因為要趕回去取行李並到火車站去,希望搏一搏睇下可以坐到第2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