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星期日

Day 4: 23/11/2005(陰晴不定)下

1045到達巴士站,等了差不多15分鐘巴士終於到達,放好行李箱,隨即上車對號入座。1106巴士開車,車上乘客不多,暖氣沒有昨天來高山的巴士開得大,中途亦沒有小休。半途吃了在朝市買的飛驒產的蘋果,每個100yen,老闆會用一個小巧工具刨皮、去芯及切件,然後浸鹽水,再用膠袋袋好,整個過程絕對不經人手。蘋果好爽甜,好抵食,連朋友不好生果的也讚不絕口,決定以後見到要再買。

接近白川鄉的風光不錯,尤其有一段是沿著溪流而行,有點像往九寨溝的沿途風景〔想想都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1253終於抵達白川鄉。

下車後的第一任務是先拜會一下那個洗手間,再來就是到觀光案內所拿地圖,並跟職員確定我們的民宿所在及前往路線。噢!要死了,要上二、三十梯級才可以過橋呀,怎麼沒有給傷殘人士用的斜路或什麼的啊,我的行李箱好重喎。

好不容易才過了橋,幸好這邊不用走梯級,不過一不小心便走錯了路,兜了個大圈才給我們找到「孫右エ門」。屋外有一大空地,有個青年正跟個男童在玩,見我們走過來,隨即上前幫我們拿行李到門口,又進屋找人幫忙。一位嬸嬸走了出來,我跟她說我們是香港來及我的姓名,她立即便說出幫我們訂房的人的姓氏,真好記性。因為她們的check-in時間是1500,所以我們只是將行李寄存,便準備出發。嬸嬸好好人,走入屋內取了兩張地圖給我們,又指點了幾處必去的地方給我們看,又要我們先去展望台再去其他地方。最後再囑咐我們6點晚餐。

見天色不錯,決定跟嬸嬸的指示先上展望台,跟著地圖走,發現有條山路似乎可以去到,指示牌寫著「上山7分鐘,下山4分鐘」。我呢D平日永遠唔會做下運動既長期病患者就梗係唔只行左7分鐘啦,沿路不見人煙,幸好這裡幾安全〔我估?〕。在這裡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因為要跟太陽伯伯爭分奪秒,便準備回程,也沒有時間去好奇遠處的建築物是什麼東東〔你們知道嗎?〕。

循山路返回狄町,口好乾,決定先去吃個午餐再說。隨意找了間食肆,吃了個soba做午餐,灌足了茶水才再出發。時間是差不多1400。前行不久便找到了和田家,因為估計跟我們住的民宿差不多,所以只在外面拍張照便算。再繼續便是神田家,明善寺等等。這時才不過3點不到,但天色已經非常陰暗,決定放棄拍照,改為shopping,反正明天還有時間。

因為不想太早返回民宿,所以我倆幾乎逛遍了所有的賣土產的店舖,亦試吃了不少,更加買了不少手信。如果不是後面還有很長的旅程,我可能會買得更多。直到5點剛過,我們才回到民宿,後來才知道我們是最後回來的。接待我們的小姐先客氣的跟我們說她們沒有人懂英語,要我們多多包涵。再以單字告訴我們早晚餐的時間,又介紹洗手間和浴室的所在,浴室的門怎樣上鎖,使用時間等等。之後她便帶我們到分配給我們的房間去,告訴我們晚餐OK時會有人來拍門,但明天早餐便要我們自己準時0730到大廳去用餐。真可惜,分配不到網友前輩們住過那間看到河景的房間。

門一關好,第一時間當然是換yukata拍照。這時忽然不太肯定應該左疊右,還是右疊左,惟有到大廳找人幫忙。出了大廳,見一男士正穿著yukata在拍照,立即問他是不是左疊右,怎知他猶疑了好一會兒,然後便走到廚房門口找正在忙的嬸嬸出來幫忙,真不好意思。

1800有人來逐間房的搞門,隨即帶著相機出去大廳。今晚應該有5間房出租了,共有11人,除了我們及座在隔鄰的外籍男士外,其他全是日本人。晚餐的菜式頗豐富,要分好幾次上,也可能因為餐盆不夠大吧。不過,味道真的不錯,尤其是那個伴茄子的醬汁真的好好味,合哂我的胃口。還有點牛肉的醬汁,炸什菜,栗子,燒魚,甚至在香港絕對不喝的味噌湯都非常美味。結果我和朋友白飯添了又添,飽得我要偷偷將腰帶放鬆。

飯吃不多時,男主人已經煲好水,又逐一給我們添茶。添好茶後,他就坐在火爐旁開始跟我們說話,雖然聽不懂,也要乖乖坐好,免得給他們一個不夠尊重的錯覺,但實在坐得好辛苦。半小時過去了,男主人講完了,以為可以走人的時候,他又走到電視機旁找了一盒錄影帶出來播給我們,似乎是講述他們怎麼轉營,即轉做民宿的過程。

播完之後,男主人意猶未盡的再找出另一盒錄影帶來,這時已經過了8點。因為浴室只可以用到晚上10點,所以我和朋友惟有借意離開,去洗澡了。之後收拾好行李,同朋友傾下計,又到10點了,朋友的睡眠時間又到了。是誰說在這些鄉郊地方留宿會好悶呢?

今日兩人總開支-
JR往京都......14880yen
飛驒牛串燒2串....600yen
蘋果.........100yen
日下部民藝館入場費..1000yen
午餐.........1500y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