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星期日

Day 7: 26/11/2005(晴)

今朝早餐後,0825出發徒步前往JR京都站,約0850到達。先買前往馬堀站的火車票,每位320yen,再前往32號月台乘車,剛好趕及0903開出的列車,整個車廂都企滿人。

0926到站後,跟著其他人的腳?前往?岡。到達後,發現整個大堂都充斥著遊人,可能因為今天是星期六的關係吧。立即排隊買小火車的車票,可惜0956開出的小火車只剩企位,價錢一樣,都是每位600yen。因為不想浪費時間等候下班車,決定企位票也買。

上車後,發現半卡車的人都是屬於一個台灣來的旅遊團的,我前面座位正好著幾個台灣人,其中一個男士好冇公德心,屢次起身拍攝其他座位的同團旅客,遮了大半個車窗,完全無視其他乘客能否欣賞到車外景色,令我非常惱怒。其後又企起身貼近車窗拍攝車外景色,終於令我忍無可忍對他說“Can you sit down please”才令他停止這種妄顧公德的行為。

1019到達嵐山站,覺得沿途風景尚可。正如鄰房的香港男女昨天所講,最美的紅葉是栽種在火車軌旁的,過於人工,而對岸的紅葉景色只是一般。如果以後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不會再浪費600yen來坐這個小火車了。

下車後,先在小火車旁拍拍照,再看看附近有什麼景色可入鏡,這時月台上只剩我們倆人。不知為何車長見我們沒有離開的意思,竟然指著樓梯,要我們上去,小火車要開了。怎麼我們不能待在這兒的嗎?

終於出站後,先在附近及小倉池拍幾張照,再沿著車站旁路線圖的指示前往竹林,天龍寺及野宮神社。竹林景色清幽,奈何遊人眾多。

約1100終於到達天龍寺北門。嘩,不得了,這麼多人,怎麼拍照啊。天龍寺的面積頗大,紅葉亦好多,不知現時是否算“見傾”,只知紅葉黃葉隨處可見,令我們看得眼花撩亂,不斷的停下來拍拍這個、拍拍那個的。眨眼間,3個小時就過去了,肚子好餓,有點飢腸轆轆的感覺。

離開天龍寺,好快便到達野宮神社,見遊人眾多,決定放棄遊覽,改為去找吃的。可惜走錯了路,到了嵐山美術館附近,那兒食肆不多,大部份都是大排人龍,最後在一間小咖啡店買了個熱狗及飲品充飢。食飽飽後,見有人排隊買4段雪糕,又買了吃,味道唔錯。吃完雪糕又休息了一會兒,看看旅遊書發現只要一直往下走就會到達渡月橋。一直沿著大路向前行,不久開始發現不少食肆,更加發現了天龍寺的正門入口。再前行不久便到達渡月橋,只是一條好普通的石橋,兩岸的景色因為少了陽光的照射而失色不少。

約1530,決定跟隨行程表內所定的到阪急嵐山站乘阪急電鐵到四?河原町,然後逛錦市場。可惜這時見到有班京都巴士在停下來,也是到四?河原町的,想想如果乘巴士的話就不用轉車了,便立即跳上車,那時車上已經有好多人。誰知這竟然是個極度錯誤的決定,皆因巴士走走停停的用了差不多1小時的時間才到達目的地。下車時天色已經開始陰暗,看著旅遊書內的地圖才發現我們似乎遲了下車,現在走去錦市場,到達的時候可能店舖已經關門了,決定改到附近的新京極商店街逛逛。最後還找了間專賣刺身、海鮮丼及烏冬的小食店晚餐,叫了兩碗烏冬及一客刺身,合共2110yen。不過刺身一般,又切得好薄,連昨天在Isetan買的特價壽司還不如,有點失望。飯後在附近的超市買了幾個蘋果及一些搽麵包用的牛油蜜糖小包。說起這個,不禁要讚一讚日本人的?頭,居然想到將一個小包裝分開兩邊,一邊裝牛油,另一邊就裝蜜糖或果醬,只要將小包對摺,然後向內壓,牛油和蜜糖/果醬便會一齊擠出,這樣連刀也不用便可擠出整塊麵包,非常方便,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不用冷藏。

未到2000已經覺得非常累,所以乘巴士回京都站再轉車回民宿,今晚非常小心,沒有再miss左個站喇。返回民宿前,經過一間鐵板鐵店,遇見鄰房男女在晚餐,他們說味道OK,決定離開前去試試。

回到民宿休息了一會兒,出房時又撞到他們,得知他們明天一早便走了,立即詢問他們有沒有菲林用剩,因為今天拍了差不多兩筒菲林,恐防持續下去的話會不夠菲林用。幸好他們說有,但是已經過期了,不過他們在香港時一直有放在雪櫃內,應該沒有問題的,他待會兒可以找出來送給我們。結果他們拿個來給我們的時候,忍不住又談論今天的收穫,又談到以前去過的地方,說得好不開心,直至差不多12點才互道再見。

今日兩人總開支-
JR至馬堀....640yen
小火車至嵐山站..1200yen
天龍寺入場費...1000yen
午餐.......1230yen
雪糕.......500yen
京都巴士.....480yen
飲品.......206yen
晚餐.......2110yen
超市.......532yen
巴士回京都站...440yen
巴士回民宿....440y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