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星期日

Day 5: 24/11/2005(雨,間中有陽光)上

0645醒了,聽到外面隱約有雨聲,不要啊。拉開趟門,發現昨天晚飯時份在屋外裝上的圍板已經拆除〔是用作晚上檔風用的嗎?〕,看見地下濕濕的。因為天色很暗,看不清是否還在下雨,朋友即時問“是下雪嗎?”〔因為昨天睡前才談論如果今天下雪就好啦〕,我說“發夢啦你”。

梳洗後,0730自動自覺出大廳用早餐。朋友好高興,因為她一向吃日式早餐,我還是第一次吃日式早餐,本來以為自己一大早唔會有胃口吃飯,怎知吃完還添。朴葉味噌送飯好好味,那件番薯〔還是南瓜?〕甜甜粉粉的好好味。總括而言,孫右工門的早晚餐都好合我們倆的口味,正。

飯後各自回房收拾行李,check-out及結張,並告訴她們我們會搭1215的巴士離開,所以要將行李寄存在她們那裡,她們說沒問題。

約0900,出到屋外才知兩下得好密,而且一點也沒有停下來的樣子。沒辦法,只有擔住遮黎影相啦。今天的行程是到合掌造民物館參觀,入場費500yen,原來那裡的景色好美,樹木加落葉好有加拿大feel。不知是太早還是下雨的關係,來參觀的遊人不多,拍照正好。不過因為下雨,不太敢?部單鏡機出來影,只是用DC拍。走走停停的直至1115才離開。

返回民宿取行李,然後走到巴士站附近的觀光案內所,還有20多分鐘才到1215,決定先在這裡避雨。見到側邊的停車場停了4、5部旅遊車,似乎開始有旅遊團到了。1210巴士到了,只有幾個人下車,安放好行李,上車坐好,巴士於1216開出,就像昨天來時一樣,車上只有十來位乘客,那昨午遊覽時遇到的應該大多是跟團來玩的吧。

1405返回高山,下車後立即到售票處買了兩張新穗高溫泉2日卷,每張3800yen。確定了上車的位置後,就由朋友看著行李,而我就快速走向對面的Family Mart買了兩份三文治及幾隻香蕉回來做我們的午餐。10分鐘不到便解決了我們的午餐。正在朋友去了洗手間的時候,見到有接近10人開始排隊,我都唔執輸,一個人拉著一大一小行李箱走到龍尾去,事關這程車是沒有指定席的,也不知巴士的大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