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星期日

Day 4: 23/11/2005(陰晴不定)上

0645起床梳洗後,吃了碗麵做早餐,然後check-out並將行李寄存在酒店內。辦妥後,先email給京都民宿的老闆娘告訴她我們會乘直達火車從高山往京都,約晚上2030至2100到達。〔這間酒店在大堂有兩部電腦免費給客人使用。〕

0815到達火車站買後天往京都的火車票,誰知職員告訴我們非吸煙的指定席已經滿座了。噢,晴天霹靂,怎麼辦?惟有問他當天自由席會不會好多人,會有機會找到座位嗎?他說:會好多人,未必有位。唉,心中多想他會安慰我們說自由席不難找到座位,當然是妄想,惟有硬著頭皮先買吸煙區的指定席吧。我的天,要挨4小時呢!我想那個職員也覺得我們兩個有點可憐,因為他在LCD Mon上按來按去的按了好久,又跟另一職員嘰喱咕嚕的相量著,似乎在幫我們找個好位置,真好人。

差不多0845,終於兩票在手了,是時候開始遊覽高山了,我們只剩大蓋個半小時左右。我們先前往國分寺,見證了只有樹枝的千年大銀杏,天色似乎開始放晴,算是個好兆頭吧。停留了一會兒,便朝宮川朝市前進。就在朝市入口附近見到有檔賣飛驒牛串燒的,1串要300yen,有點貴,但仍然急不及待的買了兩串來試。熱騰騰的好好味道,正!

一邊逛朝市,一邊與朋友回味當年遊瑞士琉森時所住的酒店樓下也有個朝市,我們都曾經逛過,主要都是賣些地道的東西,買的多是本地人。才逛了兩三檔便聽到兩把男聲在旁邊嘰喱咕嚕,不知在討論什麼,只隱約聽到“nikon”一字,是說我嗎?接著兩位老人家跟我們打招呼,並指著我的相機說“nikon”,我點頭說“yes”。老人甲隨即說了堆日語,我惟有用簡單英語試圖告訴他我們懂日語,老人乙即時問我們從那裡來,我回說“Hong Kong”。老人乙隨即指著我的相機說老人甲以前是在nikon工作的,老人甲這時又搶著說了一堆話,我估他大概是在大讚nikon吧。接著與他們傾了幾句便分手了。怎知逛了不一會兒,他們居然找了位懂普通話的中年女士來跟我們傾談,奈何我們的普通話實在不甚了了,只能簡單回應了幾句便再一次與他們告別了。

快逛到街尾時見有一間賣果子的店舖,老闆與老闆娘熱情的邀請路過的人試吃他們的果子〔包括我們〕,更拿著他們曾經獲獎的照片向大家保證他們是最好的,真可愛。走到街尾,見日下部民藝館就在附近,便順道逛逛。可惜時光匆匆,還未細味它的古老建築特色便因時間快到10點了而要離開,我們還要去上三之町呢。

雖然時間緊迫,仍然趕到上三之町逛了10~15分鐘左右,決定去京都前要再遊一次。急急腳返回酒店取回行李,幸好巴士總站就在酒店對面,極度方便。約1035返抵酒店,取回行李後順道check check個email,收到民宿老闆娘留言說我們到達的時間沒問題,更多謝我們預先知會她,日本人真的好有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