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星期日

Day 6: 25/11/2005(先雨後晴)下

回到火車站已經見有人在閘前排隊,似乎是搭同一班車的。嘩,好多人啊,唔理啦,我們也排吧。看見電子顯示牌打出這班列車會去兩個不同的地方,而去大阪方向的就只有3卡車,分別是吸煙指定席,非吸煙自由席及非吸煙指定席。提醒朋友我們的目標是第2卡的自由席,入閘後要向左跑。

1530開始入閘,幸運地前面的人大多數是向右走的。入閘後,快速的向第2卡進發,結果我們是第一批上車的,直至1542開車時這卡車就只有十來人而已,走到前面的第1卡看了看,似乎指定席的乘客比這一卡還要多。

1926到達京都,頗頭痛的看到只有樓梯可走。終於出閘了,順利找到Isetan,決定到超市看看有沒有特價壽司。多口問了句前面排隊等lift的兩位OL“這兩部電梯可以到地庫的超市嗎?”,誰知她們也不知道,她們研究了一陣子後,結論是親身帶我們去另一邊的中央自動樓梯,然後示意我們可以由這裡下去,又一次遇到親切有禮的日本人。我有時會想她們待人接物的態度會不會是其中一個令港人樂此不疲的一而再前往日本旅遊的原因呢?

到了超市,選了一盒超抵的16件雜錦壽司,只需979yen。找了張長椅坐下後,便快速將它就地正法了,剛好趕及8點公司關門前離開。

走出外面,好容易便給我們找到了市巴士站B3 stand,但已經有條人龍在排隊了。等了一會兒,巴士到了,幸好上到車。誰知開車後才發現我們企錯位置,下車的地方在車頭,但我們卻企近上車處,前面又堆滿了人,要看到那個電子顯示牌有點困難。因為只有朋友的位置才看見個顯示牌,所以一直要她留意著“梅小路公園前”這幾個字,但還是miss左,朋友聲稱它只是閃了閃,還未及按鐘便已經轉了站名,怎麼辦呢?立即問了隔鄰的OL,她要我們在下個站下車。

到站了,唔理咁多,一邊大聲說著“sumemasan,excuse me”,一邊拼命拿起行李穿過人群往車頭走去。終於給我們下了車,OL也跟著下了車,隨即拿了我們手中的地圖看了看,說要帶我們前去,她告訴我們她本來要回家,希望她不是下車就為了帶我們前往吧。走到半途她還問了兩位警察,是要確定我們走的路沒有錯還是她跟本不知道路呢,可惜似乎不得要領。繼續向前行了不久,看遠方有間OK便利店,立即問她是否我們地圖上那間呢,她說是。我便跟她說餘下的路我們可以自己走,並多謝她的幫忙。

這次好順利便找到了民宿,原來在一小巷內,小巷有點黑,但應該是安全的。老闆娘聽到我們的趟門聲,立即出來迎接,似乎一直在等我們的樣子。我們的房間在2樓第1間,樓梯有點窄,我的大行李在老闆娘幫忙下才抬到上去。老闆娘的英文不錯,上房後她首先簡單介紹一下各種施設,給了我們1張巴士路線圖,又告訴我們可以向巴士司機買1日乘車卷。發現房裡沒有熱水壺,我們隨即向她表示想要熱水,因為我們不慣飲用水喉水。初時她似乎顯得有點為難,後來還是答應我們想辦法。

我們視察完環境,便動手移動房內的茶几同床舖等等,好等我們這5晚可以住得舒適點。然後我們決定出去OK便利店買點東西做早餐,出門時碰上了隔壁的一對香港男女,得知他們早我們兩天到,隨即問他們紅葉靚嗎?他們說還可以,但就是沒有那個震撼感,他們還邀請我們回來後到他們的房間去看相片,我們也爽快的答應了。

到了OK買了麵包及飲品做早餐後,便到隔壁去看相片,他們帶了Epson P-2000來,睇相就容易得多啦。一邊睇相,一邊閒聊,得知他們一下機便到京都來,目的當然是紅葉啦。不過他們與我們不同的是他們不打算遊寺,而只是找些自然步道走走,目前他們已經到了高雄及嵐山的東山自然步道。看了他們的相片發覺紅葉真的不太紅,希望我們會幸運D啦。繼續同他們交換了一點旅程的見聞後便回房去了。

今日兩人總開支-
旅館房租.....38626yen
Locker x 2....1000yen
飛驒牛串燒2串..400yen
高山陣屋入場費..840yen
4個蘋果.....400yen
午餐.......2600yen
晚餐.......979yen
巴士往民宿....440yen
明天早餐.....467y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