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星期日

行程編排(中部篇)

決定了想去的地方〔事實是朋友想去京都睇紅葉及浸1~2晚溫泉,其他都是我想去的地方。〕,便著手編排行程,8月時更將初步的行程post上ec2japan,希望網友們比D意見。另外自己不斷上網看紅葉的狀況及找尋值得一遊的地方,結果是找了一大堆有用沒用的網頁,仍然決定不了詳細行程。到了10月尾,進展仍然不大,接著家中的電腦突然死忙,一時亂了陣腳,幸好公司的電腦存了行程表的副本,雖然不是最後版本,但總算聊勝於無。

後來得到同事的幫忙,總算暫時攪番掂個腦,但儲存文件檔案個harddisk死左,兼且因為要重灌windows XP的關係,所有以前存案的有關網址全部沒有了,幸而部份網址已經寫在行程表內,真是不幸之中的大幸。

因為以上種種因素,導致這個行程表要到出發當天零晨3時才完成;跟著就是一邊列印過百頁紙的檔案,一邊執拾行李,情況有點狼狽。

以下就是這個幾乎難產的行程表-

中部篇

Day 1: 20/11/2005 Sunday
1030~1500 CX536 香港-名古屋
1620~1648 名鐵Rapid Limited Express往名鐵名古屋站
1700~1800 酒店check-in,稍事休息
1800~ 前往名鐵巴士中心預訂22/11往高山的巴士車票,繼往名古屋站地下街、高島屋、Tokyu Hands、松板屋shopping
Dinner: 矢場とんエスカ店〔味噌豬扒〕
住Royal Park Inn Nagoya

Day 2: 21/11/2005 Monday
0730~0830 早餐
Plan 1: 香嵐溪 + shopping
Plan 2: 名古屋城 + 香嵐溪 + いば昇本店的炭燒熳魚飯
Plan 3: 名古屋城 + 香嵐溪 + 夜賞紅葉
住Royal Park Inn Nagoya

Day 3: 22/11/2005 Tuesday
0645~0745 check-out,早餐
0830~1115 名鐵巴士〔ひだ高山線〕往高山
1130~1200 酒店check-in
1214~1227 JR特急Wide viewひだ3號往飛驒古川
1245~1345 午餐
1345~1600 瀨戶川橋-白壁土?通-飛驒古川まつり會館-飛驒の匠文化館
1600~1645 濃飛巴士〔古川/神岡線〕返高山
1700~ 逛逛高山古街道及晚餐
住Country Hotel Takayama

Day 4: 23/11/2005 Wednesday
0700~0800 check-out,寄存行李,早餐
0800~1015 飛驒國分寺-宮川朝市-日下部民芸館-三町筋
1015~1045 取回行李,到對面巴士總站等車
1105~1253 濃飛巴士〔高山~白川鄉間〕往荻町
1300~1330 先到觀光案內所索取地圖等,到民宿check-in
1330~1700 午餐,遊白川鄉〔合掌造り民家園、和田家、荻町城跡〕
1700~ 回民宿,洗澡,晚餐
住白川鄉民宿-孫右工門

Day 5: 24/11/2005 Thursday
0730~0830 check-out,寄存行李,早餐
0900~1130 續遊白川鄉
1130~1200 取回行李,到巴士站等車
1205~1410 濃飛巴士〔高山~白川鄉間〕返高山
1435~1601 濃飛巴士〔平湯.新穗高線〕至中尾高原口
1630~ 酒店check-in,稍事休息,浸溫泉,晚餐,再浸溫泉
住新穗高溫泉-槍見館

Day 6: 25/11/2005 Friday
0730~0830 早餐
0830~1030 四處逛逛,浸溫泉
1030~1100 check-out
1123~1253 濃飛巴士〔平湯.新穗高線〕返高山
1330~1515 火車站寄存行李,午餐,續遊高山〔高山陣屋-三町筋-高山屋台會館-櫻山日光館〕
1542~1926 JR特急Wide viewひだ34號往京都
2000~2030 京都站地下街晚餐
2030~2100 往民宿check-in
住民宿Crossroads

5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打擾一下,因我打算九月初會到中部旅遊,而亦打算book槍見館,但看完整個 website 也找不到 email address,曾嘗試 fax過去,又接不上,想請問一下你當初是從那個途徑book 的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它沒有email address的, 我是找懂日語的朋友代勞, 打長途電話前去預訂的. 另外, 要留意如未能提供聯絡電話, 會被要求預訂日期三天前再致電確實的.  我是在到達名古屋當天找travel information的職員代為致電的.

    回覆刪除
  3. 多謝你啊~ Wendy,還以為你會看不到這個留言呢~ 這麼麻煩的嗎?其他的旅館也以email預訂,偏偏想住這間,卻這麼煩氣~ 那麼等我再考慮一下吧, 其實你住過槍見館,認為它值得推介嗎?(有空也歡迎到我處看看吧~)

    回覆刪除
  4. 唔駛客氣, 個人覺得很好, 雖然食物方面不全然合自己口味, 而且價錢好貴.  我當初是被它的秘湯協會成員資格及溪畔露天溫泉景色所吸引的, 好可惜最終都沒有浸過. 以下係我那兩天的相簿, 妳可以參考一下再決定. Day 5 相簿 http://hk.pg.photos.yahoo.com/ph/wendylaukw/album?.dir=d376&.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hk.pg.photos.yahoo.com/ph/wendylaukw/my_photos Day 6 相簿 http://hk.pg.photos.yahoo.com/ph/wendylaukw/album?.dir=1204&.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hk.pg.photos.yahoo.com/ph/wendylaukw/my_photos 另外, 妳亦可以看看日本電視台拍下的溫泉景色, 它也有介紹其他溫泉旅館, 妳都可以比較一下. http://www.tv-asahi.co.jp/hitou/video/index.html

    回覆刪除
  5. 星期日,我出發去立山黑部嚕。
    [1733回覆04/15/2013 19:17:10]你咁多年之前已經去左,我而家先至有機會去,你仲羨慕我?
    [版主回覆04/15/2013 17:01:30]嘩, 好羨慕..

    回覆刪除